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是一场美丽的蜕变_750字

成长是一场美丽的蜕变_75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我总爱问妈妈:“毛毛虫是怎么变成蝴蝶。”

  妈妈说:“这是它一生中最重要的成长过程,是一场美丽的蜕变。”

  妈妈的话深深的吸引着我。我心想:“这毛毛虫有什么本事,竟能变成美丽的蝴蝶。”毛毛虫在我心中有着美丽的遐想。我是多么想见一面这美丽的生物啊!也许,是上天听到我的心愿,让我有机会遇到这位天使。

  那天,刚下完雨。屋外充满着泥土的气息,鸟儿正卖弄它清脆的歌喉,风尘仆仆的大地焕然一新。正品尝泥土气息的我,忽然在窗边发现了一个绿色椭圆形的物体。我顿时喜出望外,心想:“这该不会是毛毛虫变的茧吧。”看到这情形,我突然想到“作茧自缚”这个词。可是,以毛毛虫弱小的力量怎能冲破这坚固的茧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当我发现这“作茧自缚”的东西后,我开始仔细地观察它。每天放学后,我都会亲自去瞧一瞧这小家伙的状况。可是,我等了很久,每天回家都会看到一样的茧,它并没有任何变化。后来,我按捺不了内心的好奇,去看了《十万个为什么》。原来,毛毛虫从结茧到成蝶所需要的时间在一个月以内,有的早,有的晚。我的生活和平常的一样,并没有变化。就这样,我仍然坚持不懈地去观察茧。直到有一个周末,我无聊地观察着这茧。突然,我惊奇地发现茧破了一个洞,里面有一个小生灵在动。蓬勃的生命力涌现在这脆弱的幼蝶上,它伸展地它美丽的翅膀,点缀这泛泛的世间。它仿佛不满这小小的天地,正在尝试着飞行。它在空中翩翩起舞,寻找着属于它的天地。

  也许,正因为它不畏险阻的精神,才让它敢于作茧自缚,而不怕冲破茧的困难。也许,是因为它的勇气和耐心,才使它冲破茧的束缚,重现人间。也许,是因为它对以前样貌的自信,才使它拥有现在的容貌。

  成长是一场美丽的蜕变。而这次美丽的蜕变是毛毛虫最大的成长。但人的成长何尝不是像毛毛虫蜕变一样。人都是要经历过艰难险阻才能成长,而只有拥有毛毛虫一样的精神的人才能蜕变。

    初一:张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