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书,精神食粮_650字

书,精神食粮_65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书,是人生的向导,帮我们找到智慧的源泉;书,是一架梯子,让我们登得更高,看得更远。所以我很喜欢看书。

  这不,我又在看书了。我抱着枕头,坐在床上,把书捧在手上,心里想着这书中故事的情节……你猜这时几点了?九点啦?八点吧?难不成十点咯?不不不,都不是,现在才凌晨五点。“为什么这么早你就开始看书?”你一定会惊讶地问我。我有许多原因:第一个嘛,是因为早晨记忆力高;第二个,当然是为了避开窗外的小猫小狗和汽车发出的噪音;第三个原因就是这时爸爸妈妈都在睡觉,不会让我做这张试卷、做那道难题;第四个……所以我便把闹钟调成五点钟响,这时候天才蒙蒙亮,公鸡们那清脆的打鸣声让整个人都感到好爽快。等我看到六点半,我会把书放下,去床上装睡,为什么呀?因为这时爸爸妈妈会准时起床,我装睡一会儿,又会假装刚刚醒来,揉一揉眼睛,伸一伸懒腰,好像还没睡够,还想睡似的……

  我看书的最佳时间还有一个,晚上七点开始读,读到几点就不知道了。房间开着灯,我喜欢坐在床上背靠着床头看书,因为我实在不想把脑子中的故事情节打断,就不管时间,也早忘记爸爸妈妈已经睡着了。就在妈妈半夜起来上厕所时,发现我还在看书,说:“这么晚了别看了吧。”我却装睡一会儿,又起来捧起书……第二天,我一照镜子,哈哈大笑起来,我竟变成了国宝!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还是莎士比亚的那句话,“营养品”指的不就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嘛,它是人类文明延续的能量啊!

    四年级:朱文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