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归来_600字

[2016期末征文]归来_60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渐霜风凄紧,关河冷落,残照当楼。

  十载星霜之变满带着易逝的韶华,走向锦幕虚凉,恍然,不觉自己何时爱上森然冬寒,耽于凭窗而望,两耳落寞地收集风响,而求知的渴望,早已散作草色天涯不知何许的几点遗想了。

  静坐的闲适里,有一样凄婉的词,无论是小晏的“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抑或白石的“二十四桥仍在,波心荡,冷月无声”,总能穿过心的门扉,漫过灵性的曲线,汇入心波,沉湎在无言的痛楚,寒冷就掺杂了哀伤。

  恍惚间,明天已在脚下走过,踩过墨色,月华洒满窗楹,耳边依稀传来悠扬的琴声。是幻?是实?凝视桌角的《逍遥游》,那日被自己满怀激情地贴在座右,沉思,有顷,心惊,悸动——

  是鲲鹏,还是蜩与学鸠?是鲲鹏,还是蜩与学鸠?归来,归来兮!

  归去来兮,当细碎的晨曦再度光临窗楹,何必去沉默不语?当“九万里风鹏正举”。何必有踯躅与怯意?当提醒与叮咛萦绕耳畔,又何必亲手葬送未来的希冀?

  归去来兮,且让尘世独自演奏彼岸的杜宇,且随他残阳斜照草色烟光,且让沉睡的,尽情离去,渴求在今夕,盍待明日的莺啼。

  归去来兮,就把“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换做“夜学晓未休,苦吟神鬼愁”,吧“去意徊徨,别语愁难听”,换作“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归去来兮,回归曾经的旋律,让月华,带来最温暖的勇气。

  人们的世界没有错,错的一定是星空,那种无法跋涉的寒冷,总让深情人错足。

  初三:靖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很好的印象,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文清新秀逸,亲切委婉,朴素而不落俗淘,值得借鉴。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整体的艺术性十足,但在易读性与理解性上不是那么容易。

  作者尽量能将语言古今结合,使更多的读者能够体会其中的韵味,当然这样也可以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