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老师,谢谢你_800字

[2016期末征文]老师,谢谢你_80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题记

  曾记得初一刚刚开学的时候,我就在想我的班主任是一位男老师还是一位女老师?是一种严厉型的还是一种温柔型……我想了很多很多。

  那天,天很蓝,云很白,草很绿,阳光很明媚。我来到了教室。哇!她好亮!阳光洒在她的身上,她静静地坐在那里,脸上挂着恬美的微笑。她最显着的特点就是她的嘴角有一颗痣。但这并不影响她的美,反而为她增添了一份神秘。同学们到齐了,她温柔的话语在我的心底泛起了一轮涟漪……

  晚自习,我们开始自我介绍,有几个女生胆小声音低的很,只见老师上了讲台,在他们头上摸了摸,用温柔的眼神看了看,然后说“不要怕,让大家认识自己,以后就是最亲的同学,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好温和的语气,事实证明了我的猜测,她是温柔型的老师。

  第一次写作文我没有按时交回,第二天老师并没有发现,因为贪玩竟然忘记了继续补写。第二个礼拜老师开始评讲作文,此时我才记起我还未交作业,我的心里默念,上帝保佑,老师不要发现我,心砰砰直跳。老师讲了一些许多学生的作文中的优点和不足,下课了,我好高兴,大概老师没有发现我未交作业哦。自习课后忽然班长发话“班主任叫你呢”。办公室里,老师一脸威严,“一个礼拜我在等你的作文,你为何不交呢?”我撒了个谎,说忘记交回,接着老师语重心长的一番话让我茅塞顿开,“你的日记反映出你的文笔不错,你将来一定是一个才女,如果你长期不交作文,你的写作水平就会降低,那还能成为佼佼者呢?”原来老师还有严厉的一面。

  同桌似乎从不把学习放在心上,这天上课他又和邻桌说话惹得老师把他提到班主任办公室,我心里真高兴,盼着班主任训斥他一顿。一会同桌回来了,手里竟然拿着10元钱,我有点纳闷,老师怎么没有训他,他哪来的钱?下课后我马上问他,他说“我今天没笔了,老师给我钱让我买,”原来班主任知道他家贫困,资助他的,哦,老师还有善良的一面。

  我慢慢地了解了她,老师,她是一个课上严厉,课下与我们打成一片,心地善良,有时对我们也很宽容的人。

  老师,谢谢你。成长的路上因为有你,我的生活更加明媚!

  初二:马雨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对老师的感谢之情进行;结尾处对人物的赞美,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有些直白朴实,写作手法有些单一,亮点不是很明显。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使文章的叙述能够更加生动,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