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雨落心头_450字

[2016期末征文]雨落心头_45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雨,一滴两滴,冰冷的风相陪衬,痛的是人心。

  天空失去了色彩,的面失去了生机,黄叶的生命也随之结束,回归了大的母亲的怀抱,安适的躺在泥土里,等待生命一点一点地消逝,当它们平铺着,在干枯的大地上,作秋永恒的标本。

  无情的秋,残酷的雨,悲壮的树叶,断肠的人,压抑的气氛,阴冷的天空,枯槁的树木,凋零的花,一切都预示着死亡,而死亡才是生命的归宿。秋雨凉,它能像一把利刃穿透一切,让风变得寒冷,毁灭人们心中的希望。

  罪恶的秋啊,你为何如此残忍?雨的到来,究竟给你增添了多少色彩?还是你已厌倦生命的希望给你的快乐,甘愿迎来冬的无限死寂?

  落叶归根,回到他的母亲身边,远在天涯的人,究竟何时才能回到他的故乡?伴着冰冷的雨,等待更多的悲伤。

  雨,一滴两滴,打在人的皮肤上,渗人他的心扉,不远处吹来刺骨的北风,掠过他的思绪,顺便捎走仅存的一点希望。

  这便是自然的无情,风依旧刮,雨依旧下,那人却不见了踪影。经历过,才能体会直入心头的寒冷,无限的死寂,黑暗的天地,仿佛没有了黎明的到来,仅仅剩下微弱的烛光,风一刮,灭了。

  秋雨,一滴两滴,痛的是人心。

  初一:李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秋雨进行;文章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整体色调比较偏暗,给人一种压抑之感;如此悲伤的实际理由应该适当的点出,一般都是结合人物经历,心境来写,单纯写事物的不幸有些单调。

  作者笔下的文字都过于消沉了,适当加入些积极地因素,写作与阅读效果会更好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