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诗词大全 > 诗歌 > 伤感诗歌 > 依水而殇

依水而殇

2016-02-26 15:02:49

  转动那一场宿命的年轮

  指尖划过一阵惊华

  从此只见你的背影悄然落下

  穿越千年记忆

  是什么

  让你不再绽放我生年华?

  青青河畔,翘首以盼。我等你,不是想象中的你。那一场繁华盛宴,于我,必穷尽此生难以相忘;然而于你,又归于何意?曾经年少痴狂,青春飞舞模样。我不悔轰轰烈烈的荡气回肠,却唯恐你走后誓言破碎的绝望。

  烟雨江南,最是相忆。雨巷中的蓦然回首,入了谁的眼,又惊了谁的心?袅娜娉婷,一笑百媚,从此花前月下烟柳相伴,三千妩媚尽情绽放,浅醉红妆诉尽刹那芳华。

  伊人心事如莲,装满愁绪。是什么,让你的眉头不再舒展?似水柔情轻轻吟唱,却终不复往日激荡。

  辗转红尘,我只与你倾诉衷肠。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也绝不与君绝。这,是我给你的情意;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这,是你对我的诺言。那一日,你乘船归去,只留下一个背影在我眼中渐行渐远。搁置一岸的记忆,演绎着深深浅浅的离殇。你说你会回来,我信你,于是我等你。

  一曲筝弦,弹落几多馨香往事;丁香花落,点染心头丝丝愁绪。你走后,歌不成歌,调不成调,眼里的天空再也没有时间纷繁的色彩。一梦一醉间旋转前生今世;韶华舞动,载不尽欲语还伤。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片想思,无处闲愁。泪眸望穿秋水,凌乱红妆。相思花满,却始终不见君的容颜。是否曾经的烟雨蒙蒙只是一场梦境?可是,一切为何又那么地真实?睁开眼的现实,似乎在无情地嘲笑着我的沉甸甸的痴情。江水悠悠,不知身在何方的你可曾记得,那穿过雨巷深处向你走来的翩翩女子?是否也像这般思之如狂?可是,君在何方?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复忆少时婚。

  这一场烟雨的追逐里,终究是我先输了心吗?

  从此倩影依水摇摇,一梦千年。

  烟花三月,我入了你的眼,你惊了我的心。从不悔那一刻的决然,只不过遵循内心深处的美丽柔情。那一场繁华此生难忘,如今却只得从记忆深处拿起慢慢回尝。我始终记得你的每一个微笑,每一道思绪,记得你说过的每一句话,记得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我不怕等待,只怕这是一个没有归期的未来。为情,我在劫难逃;为你,我心甘情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