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诗词大全 > 诗歌 > 伤感诗歌 > 沉香谷

沉香谷

2016-02-26 15:02:49

  一片山林,为谁千年相朢?

  一座山谷,为谁生死相守?

  大地一片金子般灿烂。

  十棵、百棵、千棵?十年、百年、千年?

  ……在这里,沉香弥漫,逶迤,悠长。

  即使用明亮睿智的眼睛望去,那么,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棵,谁也说不出到底有多少年。

  只感觉到,阳光就像反光的镜子,把整个山谷折射得金光闪闪,香气沁人。

  南国温润的柔风吹来,树枝轻摇。

  叶子就像翩翩的蝴蝶,似乎每一只都会在你的肩膀轻盈地栖憩,带给你一缕缕铺满醉意的绿色馨香。

  站在树下,极目仰望,岁月从遥远的时空漫步而来,似乎和恐龙、火山、冰川、地壳演绎的传奇有关,似乎又无关。

  轻抚沉香沧桑的树干,流泪的伤口,心便涌动起揪心的痛。它的身上,有雷电的影子、大火的痕迹,甚至还有刀斧的锋刃,埋葬的痛楚……

  有鸟飞来,留下歌声。

  有水潺潺,漾起涟漪。

  所有的叶子和着清风、鸟鸣一起歌唱。

  所有的树枝迎着阳光、水韵一起舞蹈。

  这是自然之魅流动的音符,这是大地深处传来的天籁,这是千年沉香心底的呐喊,喜悦的奉献……

  这就是生命焕发精彩的沉香!

  所有人都在惊叹,都在敬仰。

  太阳钻进了树干——沉香的血脉,让你分不清哪里是太阳,哪里是叶子,哪里是流淌的金子的芬芳。

  沉香是金子,也是符号;沉香是金子,也是历史。

  唯有这一地沉香的醇厚、温婉、清新在悄悄诉说,诉说千年的轮回,千年的神秘与神奇。

  2014/08/31

  作者:王峻,笔名:峻岭,来自珠海,男,汉族,作家、诗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