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诗词大全 > 诗歌 > 古风词韵 > 横笛诗风吹墨雨,潇潇一曲满西楼!七绝(七)

横笛诗风吹墨雨,潇潇一曲满西楼!七绝(七)

2016-02-26 14:43:30

四十首七绝

作者/慧如风

明珠作佩水窗柔,风戏腻云香雪羞。谁宿汉宫唐宋宇,江南寻梦不知秋。

风前闲看月黄昏,雨后清思禅墨魂。弹指声中春事了,拈花笑处岁无痕。

秋色谁闻解语花,清幽归处是闲家。风来不道愁滋味,巧借胭脂点露华。

闲云不系水融情,过客寻呼啼鸟惊。素锦斟来弦欲墨,吴歌献处一池盈。

客宿山居草舍家,清闲屋后绿烟霞。柴门静里穿幽径,檐下风吹有落花。

暗绿浓荫别院幽,芳华自隐小兰楼。重门望处莺娇语,欲探春风不解柔。

近来花事浅盈盈,已过春思别落英。惟有余心帘外去,秋风不改旧时情。

乡居小镇别黄莺,客到芳菲去绝惊。欲探经年人寂寂,暗添杨柳剩多情。

金马门前烟客华,几番风雨入尘沙。雀罗廷尉重修复,但笑人情一盏茶。

淡篇云墨兰亭馥,笔瘦缠绵菊意拖。两袖清风穿砚底,一朝明月素心磨。

问讯湖边春色了,帘钩卷上别梨花。等闲皆是风清月,开尽南枝未觉霞。

最是青盟晓隐中,深深浅意默朦胧。不期花下微微祝,对月云阶藏落红。

绿遍乡居隐瓦楼,白墙飞黛梦徽州。烟村六月行人少,客里风光不晓幽。

鲁壁寻诗夜未央,清风入室共疏狂。高山流水溪云起,又借兰幽建墨庄。

但宿柴门抱竹清,朝时暮落浅盈盈。开窗不问书山路,坐觉闲云啼鸟惊。

雨中红瘦江南绿,故国芳时春去寒。强把余香匀作墨。青盟约后最阑珊。

墨笔狂澜未有风,几回秋月入眸瞳。青山不改寒梅骨,铁马冰河对酌虹。

落花心事扫清秋,几片湿云烟水囚。坐惜窗前高枕处,轻黄相对亦幽幽。

半面胭脂灵毓君,水湄遮隐绿罗裙。问禅风试清虚月,拂落余霞一朵云。

人生风雨共华年,天道酬勤岁月煎。每笑浮名忙碌碌,北来征雁旧成烟。

夜阑深处静无声,寂寂人家围古城。青案墨池亏月影,不知秋色近三更。

月亭杨柳换春衣,深闭闲窗绿雨围。谁道江南寻客忆?一春幽梦别芳菲。

徽州小镇影朦胧,忆起儿时岁月匆。黛瓦重楼还似旧,青梅竹马梦随风。

江南邂逅青梅事,花落花开复识君。已是侯门深锁月,等闲何故又何云。

晓风扶柳动烟波,时有低吟引绿荷。不寐邀诗偏向枕,梦中云岸起吴歌。

抱梦陈玄又一秋,琴心泼尽水东流。几回余墨温茶绪,不语悲欢岁月幽。

五柳桃源惊梦笔,疏狂墨意学陶君。回眸几度书山醒,换得清风一袖云。

水乡幽梦楼台绕,竹影西风敲木窗。谁怨秋情浓翠雨,听闻青鸟不成双。

记取年年无限意,晚寒秋色惹西风。卷帘芳事纷纷雨,画栋朱门不计匆。

春风别尽小寒迎,黄叶落时啼鸟惊。过往回眸无觅处,梧桐带雨怨秋情。

人生一刻几回闲,心有白云山水间。朝暮清风常戏笔,何愁岁月老容颜。

水乡弄墨静初秋,翠色全微夜色柔。一刻良宵君且共,秦时明月照谁羞。

画栋朱门秋色稀,玉楼横竹墨相挥。灵丹写罢朝生月,借得一笺云补衣。

问君何事入尘来,霞落人间疑是栽。燕婉移将魂魄点,天香一夜满窗台。

清寒柳骨书秋水,余地三分解碧心。却道尘烟归眼底,草堂幽事可谁吟。

江南风景水云涯,谁欠胭脂葬落花。隔岸多情留雨意,光阴剪字淡烟华。

词山曲意弄光阴,醉把芳尊焚砚吟。但笑云窗余淡墨,清风两袖换舒心。

风吹柳色拂烟长,秋至未寒西子妆。淡漠于尘魂几度,无争世事隐钱塘。

钱塘枕上叠云幽,西子深居拂晓柔。静里忽闻鸣雀鸟,闲中不问几春秋。

随风借宿燕楼藏,梅子青时移故庄。识得多情杨柳意,离愁蝶月落花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