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诗词大全 > 诗歌 > 古风词韵 > 九声叹(转踏)

九声叹(转踏)

2016-02-26 14:43:30

九声叹

元一

一声叹,秋霜威下绿丛静。夏日蝉声成悲鸣。纷乱经年,难说词穷。旧景把人囚。

二声叹,绿叶不忍面向天。弃木逐风伴地眠。长说分合,细讲成圆。情义两难全。

三声叹,纷纷朦胧纷纷夸。迟迟暮色迟迟画。水墨流沙,怎抵变化。雨笑紫阳花。

四声叹,梦吴生桂树途径。访仙子广寒孤零。月似金钩,此景浓情。一旁点三星。

五声叹,买山买骨买年岁。乌江乌巾乌发悔。白衣卿相,一身颓累。三变终不归。

六声叹,叶落层阶层上游。风推流水流不休。半面夕阳,一叶红秋。醉意浓时候。

七声叹,雪染风衣图留计。当时斑斓此时去。腹化风雪,生动如伊。随它岁序移。

八声叹,日日月月可堪见。日日月月粗布仙。挽手日月,十八心宣。日月欲共天。

九声叹,八月叹声一月毕。半载可鉴书生气。天下豪杰,挥斥云集。我有鹿与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