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诗词大全 > 诗歌 > 古风词韵 > 江南雨

江南雨

2016-02-26 14:43:29

江南雨的颜色,春雨翠绿,夏雨黛绿,秋雨金黄,冬雨霭白。

江南雨的情调,春雨缠绵,夏雨激情,秋雨忧伤,冬雨惆怅。

江南雨的气质,春雨柔和,夏雨执着,秋雨孱弱,冬雨刚劲。

江南雨的温度,春雨温和,夏雨热烈,秋雨凉爽,冬雨阴冷。

江南雨的湿度,春雨适中,夏雨舒雅,秋雨潮湿,冬雨干燥。

江南雨的底蕴,春雨细腻,夏雨激情,秋雨绵长,冬雨浪漫。

江南雨的感观,春雨飞扬,夏雨直射,秋雨潇洒,冬雨漫卷。

江南雨的性格,春雨开朗,夏雨外露,秋雨内秀,冬雨狂妄。

江南雨的力度,春天细细腻腻地轻浮;夏天噼里啪啦、很有力;秋天飘飘洒洒、有磁性,冬天幽谷回肠、较阻塞。

江南雨的时长,春天淫雨霏霏,能连续几十天,夏天干脆彻底、来去无常,秋天优柔寡断、藕断丝连,冬天凄厉渺茫、干净利落。

江南雨的声音,会随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春天的雨声,是淅淅沥沥的,缠绵悱恻;夏天的雨声,哗哗啦啦,倾缸倾盆铿锵有力;秋天的雨声往往是时断时续的滴滴答答,柔若无骨;冬天的雨声往往是撕心裂肺后的呜咽声,夹带着西北风的劲疾。

江南的雨,会随着季节的不同,载着不同的芳香,随风弥漫。春雨有牡丹的馥香,夏雨有荷花的清新,秋雨有金菊的甘爽,冬雨有腊梅的芬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