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大阅兵观后感_800字

大阅兵观后感_800字

2016-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战争是炼狱,亦是熔炉;人民如大地,亦如钢铁;英雄如脊梁,亦如国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是今天的主题。

  今天,我在家观看了阅兵式,感受颇多。抗战胜利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胜利,颁发纪念章向中外抗战英雄致敬,抗日老兵是一代英雄的代表。首先,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天安门广场接待外国来宾,同他们一一握手,合影。然后由海陆空三军共同演唱五首曲子,这些歌声里蕴含着战争的胜利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着,阅兵开始了,习近平主席站在车上,在人群的注视下缓缓开始行走。海陆空三军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习近平主席敬礼。习近平主席高喊着:“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随后,习近平主席又检阅了一些重型武器,使我们看到了先进的武器设备,说明了中国正在飞速的发展,然后,世界各国的军队也纷纷展示,有俄罗斯,荷兰等等,他们国家的军队也一律得整齐,同中国不相上下。接着,就是直升机的展示,有20架直升机组成70的数字,因为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架直升机拉出七条不同的彩带,象征着中华人民绚丽多彩的复兴梦。

  最后一粒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米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娃,送去上战场。如果没有抗战老兵的牺牲,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那些昔日幸存下来的抗战老兵,也都跟大家见了面,他们胸前佩戴着许多奖章,这是他们应得的荣誉。古时候的中国,因为落后,才会受到日本的欺凌,我们应该明白: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要受到欺凌。现在的中国,已经今非昔比,他正蓬勃待发,似一只雄狮,他的吼声将震撼全世界。最后,七万只象征和平的白鸽一起飞向蓝天;上万只五颜六色的气球飘向远方,如不同的国家,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珍爱和平,远离战争。几乎成了世界上每一个人的共同的心愿。作为学生的我们,心里也应该有着: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念头,去好好扞卫这份和平。

  战争是一面镜子,使我们更好地珍爱和平。从1945年道2015年,这整整70年中,谁又不想和平呢?所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在心中呼唤:和平!和平!和平!

    初一:陈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