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每颗草都会开花_700字

每颗草都会开花_700字

2016-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路上有很多不起眼的小草,会随意被人践踏。但是时光过后,还会如此吗?

  ——题记

  乔迁新居以来,我们很少去过后院,我对后院的印象也只是高低起伏的杂草罢了。前些天闲来无事去看它们,却发现杂草依旧是杂草,但其中竟有些盛开的小花。

  我不解的问母亲:“草也会开花?”母亲说:“是啊,每颗草都会开花,你看蒲公英飞起来的时候是不是花?狗尾巴草成片是不是花?”噢,原来草也能开花,不同的草还能开出各自鲜艳的花呢。就连如此弱小的草都不甘落后,你追我赶,那我们人呢,同样是人,为什么差距会那么大?

  我摘下一朵小小的花放在笔盒里,每天当我做作业做得心烦意乱的时候,我就会想,连小草都能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为什么我不行?日子一天天过去,抬头望望日历,二月份了,快开学了。我不知道在寒假里做完了多少张卷子,在钢琴上花费多少个小时,在舞蹈房留了多少汗水,我只想改变一下自己,改变往日优哉游哉的样子,学学这朵小花,也就是后院的那些杂草,希望在开学的新学期里能出现一个更好,更优秀的自己。

  世界上总有不公平,有的人出生就含着金钥匙,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我没有那份幸运得到上天的礼物,如同那些被安排做小草的生命,生来就是为了衬托花儿的美丽。但也有不甘寂寞的小草努力生长,开出属于自己的风景。我也一样,在平凡的人生中付出不平凡的努力,就会有奇迹出现。

  每颗草都会开花,只是花期不同,花貌不同,就算是最卑微的牛尾巴草也会把小小的黄花,藏在叶间,开得微小而执着。

    初一:马宁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