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汤面_550字

汤面_550字

2016-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任时光飞逝,也始终忘不了那一种香气,存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任岁月匆匆,也不会将那一种香气遗留在风中,那是妈妈做的汤面的味道。

  孩提时代的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汤面,即便是数年以后的今天,也不曾厌倦。几经央求之后,妈妈终于同意为我做一次汤面。

  只见妈妈把事先准备好的面切成细细的面条。锅中的水早已急不可耐,颇有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势。妈妈揭开锅盖,将鸡蛋打了进去,水面上顿时翻滚着白色的泡沫。妈妈继而抓起面条,扔入锅中。

  翻腾的水面顷刻之间平静了下来。趁着这个空隙,妈妈把一旁的韭菜切成段,又在碗中把调料调好。锅又开了,妈妈把面“哗啦”一声倒入碗中,顿时香气四溢。一抹漂浮在水面上的、青葱的绿色点缀着,使人看了就食欲大振。

  那香气好像在漫不经心的挑逗着我的味蕾,我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面很烫,烫得我呲牙咧嘴,可我还是不忍将美味放回碗中,于是我一边哀嚎,一边品尝。韭菜、面条的香在我口中一点一点弥漫开来。这一下,我快速地将冒着热气的面条吃得一干二净,连汤也喝的一滴不剩。吃完后,我还细细地回味着,回味着……

  我也曾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许多次,可我始终无法做出令我满意的味道。时至今日,我才明白,那是只有妈妈才能做出来的味道,那味道里充满了爱。

    初三:张晨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