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书的四季_1200字

书的四季_1200字

2016-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沏一壶茶在明月雕窗下捧一卷书时,我感觉到自己的心灵脚步顿时轻盈洒脱,似乎心有古今,抑或遗世独立……

  ——题记

  一壶香茗,一卷诗文,一隅书斋,可以修身养性;一段希绪,一丝泰然,一份坦诚,可以读书……

  看,一草发芽,一片蝉鸣,一地金黄,一身银装。我独坐在四季之中,独自翻看一卷优美的四季之作。

  一阵“二月春风似剪刀”后的春风,吹醒了万物。窗外,槐花的香味氤氲在空气中,令人沉醉;鸟儿的叫声,令人心情愉悦,我拾一本书,走进翠绿的视野,轻坐于一方绿茸茸的绿毯中,小心谨慎的翻看,仿佛书中早已鸟语花香,也分不清是墨香还是花香。书中描绘的春意似乎也是如此美妙,令人陶醉……一阵刺骨的寒冷,蓦然惊醒,这才发觉,那身如其景般的春天,竟是书中的春天,我却丝毫不察觉,我仍是坐于书斋中,品一壶香茗。

  原来,书中的美似春天般的陶醉……

  一场清爽的大雨过后,冲走了所有的烦躁。我翻开夏日的书,“猛风飘电黑云生,霎霎高林簇雨声。”窗外一片雨点降落的声音。我上一秒因烈日的炽热而烦躁的心,被这诗句、被这雨给冷却了。顿时觉得一片清爽,心灵仿佛浸于这沁凉的雨中。当然,这眼前的夏,也只不过是书中的夏,如此轰烈,又如此宁静。

  原来,书中的美似夏日般清凉……

  一片金黄的落叶飘落,在空中滑落,划出一道悲伤的痕迹。秋风瑟瑟,一片枯叶吹落在我的肩上。上面印着一行行的文字,哦,又是哪位是人在吟着“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在谁家。”呵呵,不如放宽心,“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这些文字是古人对秋的感悟,一直在书中,一直一直延续到此地,此时,此景。

  原来,书中的美似秋日般的凄美……

  一场雪白从天而降,陡然降落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我捧一本书,在这银装素裹中品读,品读书中的冬天,却又不那么寒冷,书本传达的热度——一种来自内涵的源源不断的温度,似冬天的火炉温暖我的心,让我不曾感到冬天的刺骨与寒冷。

  原来,书中的美似冬日般的寒冷而温暖……

  于四季中品书,于书中品四季。这春媚,这夏茂,这秋瑟,这冬寒便尽知了;这淡然,这坦诚,这愁绪,这泰然便尽显了。

  不喜欢莎士比亚的“书籍就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也不喜欢卡莱尔的“书籍——当代真正的大学”,我唯喜欢在四季中品书,在书中品四季,读四季的更替……

    初三:岳清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