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狼图腾》读后感_400字

《狼图腾》读后感_400字

2016-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在今天读到了一本让我受益非凡的书——《狼图腾》。

  当我看这本书封面的时候还疑惑什么是所谓的狼图腾,图腾是什么;等我看完这本书时,就明白了狼图腾是草原人对狼的坚强不屈的精神感到敬佩。

  看这本书时,我仿佛进入书中广阔无边的草原世界。跟小狼一起玩耍,跟陈阵一起捉狼,跟牧民一起骑马。书中不仅只是只有狼的宁死不屈,还有知青陈阵对狼的热情,老人毕利格对狼和腾格里(天)的崇敬,更有人的贪婪和恩将仇报,狼是草原的卫兵,人却把它赶尽杀绝,让狼在草原没有一席之地,草原已经快不复存在。

  看完这本书,我一直有一个问题:为何汉人没有草原人民的热血胆大的性格,也没有狼的坚持不屈的精神。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同在一个国家为何都不同。这个问题我百思不得其解,也许是城市的舒适的环境,让人原本拥有草原人民的性格和精神,失去了本性。

  这本书让我懂了许多:懂了狼,懂了草原人民,也懂了汉人与草原牧民的差距。

  

    五年级:李飞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