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故事太长_1000字

故事太长_1000字

2016-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友尽。”

  “嗯。”

  也许这是我第一次这样释然地回答那两个字。

  “嗯”,只是淡淡的一带而过,甚至最后的符号,也是淡淡的一提。

  我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一段友情。

  她,喜欢千纸鹤,我曾经最好的一个朋友(我不知道她是否也这么想)。

  她,喜欢笑,曾经让我爱上笑颜的朋友(也许她不知道)。

  她,很坚强,五年唯她没说过要放弃。

  可是……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变了。

  或者说,是我变了。

  我们的话题里,少了好多,少了书,少了梦,少了过往落叶,少了不说再见。

  于是,曾经放学走在一起说着梦的人,不再了。曾经说过不再见的人,不再了。曾经在我哭泣时逗我笑的人,不再了。曾经告诉我要一直走下去的人,不再了……曾经的她,不再了。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

  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

  没有理由的,我们渐行渐远了。

  也许,我们都不知道与对方为友是否值得,却还是把彼此当做记忆里的一抹色彩,浅浅的,却是明媚的,不易擦掉的。

  栀子花开的那天,我们毕业了,也真的要散了。

  那个六月,忧伤而明媚,我们从幼稚的童年里匆匆走过,穿过木槿,穿过落樱,穿过我们若有若无的相视而笑。

  把什么都不说权当做告别;转身离开的那一秒,只剩下最孤独的影子了。

  这一个九月一日,我在静安,她在蔡桥。

  下一个九月一日,我在上海,她在四川。

  突然发现我们的世界少了她都不会怎样,生活依旧没有一丝波澜地进行着。也许,是我们的缘尽了吧。

  一直续着那份若有若无的关系,好累也好尴尬。无意中撞见也只是浅浅一笑,不说话了。

  微微一笑,和浅浅一笑,也许,是有区别的吧,微笑,至少是笑吧,浅笑,却总是,莫名地涌出一种忧伤。

  是不是我不够大方,竟会为那些事而感伤?

  我承认我是个弱者,不想轻易擦掉某个印记,更不想改变原来的笔迹,因为有些东西,刻得太深,也会伤得太深。

  一句“友尽”,彻彻底底地结束了那段或有或无的友谊,我们却像如释重负一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也许,有些人,不适合做朋友,就不能强求吧。

  “朋友”总是模模糊糊,我不知道和她做朋友是否值得,就像我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儿走一样。是呵,连自己都找不到的人,要读懂别人,似乎太困难。

  那些我们以为念念不忘的东西,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遗忘了。

  我发誓,我笑了,笑的眼泪都掉了。笑我那么傻,总是在重复着那些伤害,却还一直傻傻的期待,到失望,再期待,再失望……

  就此收笔了,只怪我功力尚浅,有时候,有些感受,必须要学着自己去承受。

  故事太长,只有风听我讲。

    六年级:莫思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