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别让梦想只是梦想》有感_800字

读《别让梦想只是梦想》有感_800字

2016-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皮是碧绿底色,碧绿如美丽小草。右侧印有七个简洁娟丽的颜体字:别让梦想只是梦想。内容虽毫无章法,有深有浅,但却给人无拘无束的感觉。

  每一篇内容虽简单易懂,却富含哲理,可以让人引起联想。今天,我就来讲述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内容:新城司机。

  新城司机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我”偶然搭上一辆出租车,认识了的哥——戴宝林。两年来,他为了每天准时接送我,宁愿少接一些客人,也要准时接送我。并在我高考将迟到时,伸出了援手……

  社会上像司机这种默默无闻却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像清洁工人,早出晚归,让大街上清洁溜溜;还有医生,冒着生命危险拯救他人……但无私奉献的人呢?比如:清洁工人。有些人对我们是怎么对待这些善良,默默无闻,清洁工人避之犹恐不及,甚至,辱骂,殴打他们;把他们当作社会最底层,还有甚者,不把他们当人看!那我们又是怎么对待可敬,拯救我们生命的医生呢?医生为病人做手术,成功了倒好,要是没成功的话,家属轻则在医院闹事,重则打官司。导致学医的人越来越少,病人越来越多,医生都忙不过来……如此恶性循环后,得病的人无法被医治,因病去世的人就会愈来愈多。

  唉,为什么会怎样?“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高明的医生也会有失手的时候,为什么不能释怀呢?为什么不能化干戈为玉锦呢?错误已经铸成,做任何事都无法弥补;打官司,闹事更是回天乏术,徒增烦恼罢了。那些闹事者更是可笑,断送自己的前途;原本有理这样一闹,就变得没理了。

  正是因为社会上有这些人存在,正能量的传递才会有重重阻碍,才会让真正善良的人冤死,才会有这么多冤假错案,才会有这么多贪官污吏!但是也有一些人正直,勇敢,敢于反抗欺压老百姓的行为。正是这些人的存在,社会才没有全部变得黑暗,而是有两面,就是光明与黑暗的对立!

  所以,让我们学些那些默默无闻却又无私奉献的人与那些正直,勇敢,敢于反抗欺压老百姓的行为的人的品质,心灵与勇敢吧!让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正能量永不停歇吧!

    六年级:罗麒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