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听雨轩_750字

听雨轩_75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落花本意东逝水,泪流满面听雨轩。春江夜月曾几何?春风吹拂箫寂寞。纵古横今千奇草,不缺我日白牡丹。匆匆一刹依难惜,仍愿默泣听天啼。

  我在听雨轩中盘膝而坐,听那潺潺雨声,有时急,有时缓,正如我多变的心情。又好似天上的雨在听我指挥,感觉甚美。我流过太多泪,所以和雨同有伤感之情。大概做过最美的梦,就是我躺在草丛里,听箫雨合奏。那份美妙与欣喜,从未有过,十分振奋我的心神。原来不光我爱默默哭,不光一人惆怅千番夜不能寐。与水同醉,雨泪皆摄人悲,人欢没。

  清风吹拂着雨,也带给我无尽甘甜。苦涩,都是心中发痛的结果。没人喜欢陪雨入睡,唯我不遵常理,不与他人同寂入睡。听雨轩,始终陪伴在我的身边,有我在,它就在,不离不弃,雨中依昔旧徘徊。

  雨,滴落在我的手掌,方才看清它的渺小,但又有千万雨滴飞奔而来,我又不得不承认它的伟大。渺小的身躯后隐藏的伟大使我敬佩,它值得我去学习。其实与雨的百般衬托,只不过是想找一个让自己相信的理由罢了!

  我爱听雨声,只因我被泪所伤。泪无痕,声寂寞,雨鸣天清苍穹破。唯雨声,转回首,才知剑伤在心头。倾心之恋,与风雨一夜无音,寥无痕迹。想去追,拼命的追,可是又去哪里追呢?只能哭出来,让别人听听自己的悲痛。就像雨,勇敢的哭出来,让别人知道我也会哭泣。雨,就像我一位人生挚友,倾听着我的苦,在我悲痛时,他也悲痛。

  在听雨轩里,我们相遇。不知不觉学会忘记伤痛,学会倾听你的苦。渐渐明白你存在的含义,却似乎离你更加遥远。你教会了我远离烦心扰事,远离庸魅喧嚣。而我,只顾雨中狂奔。

  听雨轩是天下人可以静心听雨、悟雨的地方,它以无法想象的美妙、优雅醉人其中。而我,只是千百年来中一位普通的过客。

  听别人的痛,诉说自己的痛。放开自己的心怀,望微风可以吹进来。打开听雨轩中一扇窗,让人更加清醒、明白。

  听雨轩傲立在风雨中,与痛长存!

    高一:田子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