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原来,他也很脆弱_1000字

原来,他也很脆弱_100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是一座巍峨的山,但他同样脆弱过,艰辛过。——题记

  从小到大,我一直很黏他,很爱他。因为他会想方设法的逗我开心,他是我的“开心果”!

  但我从未知道他的过去经历了什么,直到那次与他畅谈之后。他说,小时候家里穷,八个兄弟姐妹互相扶持,衣服是一个个轮流着穿的。迫于生计,十三岁的他早已学会了顶天立地、早已知道了自己身上所背负的重担。他的妈妈长年卧病不起,他的爸爸在外打工挣钱,他的哥哥姐姐们努力学习,他的弟弟妹妹需要他尽心照顾,“做饭,砍柴,洗衣服……”俨然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还说,不到十四岁的他辍学了,去了离家很远的煤矿上班,几十斤的煤需得他起早贪黑来搬完,恍惚间,我的脑海浮现出一幅画面:一个瘦小的身躯,一张黝黑的面孔,一身被煤渣弄脏的单薄衣服。或许,我根本无法想象,一个十三岁的男孩有多么坚强,更令我惊诧的是,厄运也在向着他悄悄靠拢。他不小心上错了拉煤车,就在被司机拉向未知的地方时,他竟做了个大胆的决定——跳车,驰骋的大卡车上,一个是瘦小的身躯,毅然决然的跳下车来,滚落了好些路,满脸的鲜血占据脸庞,满地的鲜血缓缓流向路旁。即使如此,他还是站了起来,强忍着剧痛撑到了家门口。终于,他倒下了。因为当时医疗条件的限制,仅仅几针的缝疗,几篇纱布的包扎,他又去工作了。听着他表面风平浪静的说着,我知道,他的心里早已风起云涌了。我哭了,有点撕心裂肺。我发誓,从今以后,我来保护他。

  然而,前不久他出事了。在一个十字路口几乎要跟一辆大卡上相撞时,他急速刹车,倒在了路旁那一大滩泥水里。但他同样像以前那样,勇敢的站了起来,吃力的抬起电动车,硬撑着跑了好些路。当他的电话打来时,当得知他受伤的消息时,妈妈满脸苍白,瘫软在地。我懵了,大脑甚至一片空白,还是妈妈最后清醒过来,拉着我发疯似的冲向了事发地点。远远望见,他那头乱蓬蓬的头发,那身脏乱不堪的棉衣。我顾不得车水马龙的街道,冲向了他。走近一看,一张憔悴的面庞,一处触目惊心的血泡撕扯着我的心,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爱他,豆大的泪珠毫无征兆的流了下来,我紧紧的抱住了他……

  后来,听他说,当他看到我和妈妈的那一瞬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他逼回了眼泪。

  我从来不知道,因为他,我的心脆弱了,好似一只在秋风中瑟瑟发抖的枯叶蝶,徐徐坠落至地。但是,爸爸,您永远是我心中那座巍峨耸立的大山,您永远是我此生永不变的挚爱!

    初三:佳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