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听,这就是自然的声音_750字

听,这就是自然的声音_75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远远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碧绿的山,冬天的寒冷并没有使它失了色。这山不知离我有多远,多远。可我却觉得它就在我的眼前,仿佛可以用手触摸它;晴空万里,天空总在微笑着;朝阳升起,洒落的晨光照亮前方,也照亮着我,这是人世间的温暖。我不知道前方的路还有多远,但我知道,这次的目的地是家乡。我将与家乡共度过年的时光。“过年好,家乡。”

  一年未见,家乡的变化如此巨大。一到来就看见正在迎菩萨,我已多年未见这个场景,排场比往年大了许多。不知为何,心里总感到一阵凉。现在已是中午了,村里几乎没有人了,大伙都去吃百家饭了。这些都是家乡的习俗,可我却越发觉得家乡变寂寞了许多。是啊,我都已经变了,家乡有何理由不变呢?房子的对面依旧是山,依旧生机勃勃,依旧对着我笑,迎接着在外多年的我。不知为何,一股惭愧涌上心头,不经意间,流下了泪水……

  走到山下,听见了流水的声音,是那么的清脆。半山腰的那座老宅,是十年前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那里离山近。风吹叶落之声是最美的音律。老宅依然还在,可宅里的人已经不见了。还记得吗?这里有你最喜欢的蜂蜜,有着你小时候的回忆。你也曾说过这个半山腰像老鹰的头。总是显得那么凶猛,但你却觉得这是一只温柔的老鹰,这是你的童真。原来,我也有这样想过,是自然的声音唤醒了我的记忆。过你了,自然也在变化着,它们也做好了过年的准备。流水的声音比以前更清脆了,风儿也总是不忘显示自己的存在。又是一阵风吹叶落,却吹走了往年的悲伤,吹去了伤痕。

  手中响起的音乐融化在自然的音律中。抬头仰望,竹枝间的那轮红日,变得温和了,不再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尽管家乡变得寂寞了,老宅已经无人了,可自然依然美丽。

  我与家乡共度美好的过年时光,更与自然共度美好的过年时光。听,这就是自然的声音。它离我们并不遥远,更会与我们共度过年的时光。请听一听,过年中自然的声音!

    初二:刘佳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