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小王子》有感_650字

读《小王子》有感_65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假期中,我读了一本书。就是通过这本书,我认识了一位小王子。他居住在一个很小的“B612”星球上。因为与一朵花起了冲突,他远离这个星球,到宇宙中漫游。他坠落到地球的沙漠上,与一名地球飞行员相识。

  在小王子漫游宇宙时,他遇到了威严的国王、自负的人、一个酒鬼、忙碌的实业家、地理学家和一位忠诚的点灯人。国王只会下命令让别人为他做事情;自负的人爱慕虚荣,只让小王子为他自己欢呼、鼓掌,自己却没有一点付出;酒鬼只会不停地喝酒,从没有想过他的未来;实业家每天都在计算天上星星的数量,想把所有的星星都据为己有;地理学家研究河流、山脉的位置,而不关注它的状态。甚至连最美丽的花儿都毫不关心。

  只有点灯人的工作最有意义。每当路灯被点亮时,宇宙就好像新来了一颗星星,夜空中好像多了一只明亮的眼睛,或是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开放了……其他人的工作,只是为了他们自己,而点灯人为夜空增加了美丽,却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

  就像街道上的环卫工人、园林工人,为了城市的美丽而付出;学校中的老师、主任为我们的健康成长而辛勤工作;父母为家的幸福和谐努力工作……这些何尝不是为了他人呢?

  在小王子的“B612”星上,一棵健壮的猴面包树就会占据星球上所有的空间,几棵猴面包树就会使星球不堪重负,甚至支离破碎。但是在这样的一颗小星球上,没有地球人教条的规矩、矛盾,而是充满了爱。

  有时,我们其实不必太现实,幻想也是很美好的,它会让人身心愉悦,甚至有了前进的动力。我们不必墨守成规,打破界限也许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就像小王子,用心灵寻找,才能找到沙漠中珍贵的水源,创造一个生命的奇迹。

    六年级:贾惠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