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母爱如茉莉芳香四溢_800字

[2016期末征文]母爱如茉莉芳香四溢_80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份快乐,如花,绽放在心田;有一份温暖,如水,沉浸在心海;有一份母爱,如茉莉,芳香四溢……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我沉重地坐在椅子上,桌面摆放着一张试卷,哎!怎么搞的啊,又粗心大意了,我该怎么向妈妈交代啊,我捧着试卷长吁短叹。

  忽然我被一股芬芳的气息所吸引,往窗外望去,原来是窗外那盆茉莉花散发的清香,我静静地看着那盆茉莉花,那翠绿的叶子间开着一朵朵小而雪白的茉莉花,茉莉花的花瓣极小,给人一种小而淡雅的感觉,月光洒在茉莉花上泛起点点银光,渺小的茉莉花顿时显得格外耀眼。

  我不禁在想:“难道我的努力就这样白白浪费了吗?难道我付出的一切就这样灰飞烟灭了吗?不,我不能这样被打败,我要站起来!忽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打破了我的思绪,我急忙从书堆中抽出一本语文书盖在试卷上,妈妈拿着一杯茉莉花走了进来,看见我紧张的神情便问:“怎么了?”“没……没什么。”我紧张得回答道,可一向会“读心术”的妈妈早已看出我有心事说:“是不是试卷发下来了?”我低着头一声不吭,妈妈看见书本下盖着张试卷,她便拿了起来看,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里咚咚直跳,可妈妈却保持着以往的温柔对我说:“孩子这次考差了没关系,我问你你尽力了没?”“尽力了。”我默默地回答。

  “尽力就好,你不能被这小小一次考试打败,孩子,你不要伤心,妈妈不会怪你。来,茉莉花茶泡好了,喝下这杯茉莉花茶,去把你错的改正回来,相信你下次肯定能考好”,说完妈妈便将那杯装有茉莉花茶递的杯子了给我,我接过杯子,一股暖流刹时间涌遍全身。那暖流不仅源自于那杯茉莉花茶的温度,更多源自于那浓浓的母爱……母爱如茉莉,芳香四溢,那么一抹芬芳永远留存于我的心。

  初一:李国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线索明朗,紧紧围绕茉莉花和母爱进行;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有些直白朴实,文章写作手法有些单一,比较平铺直叙。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不同的修辞方法,使文章语言更加生动鲜活,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