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传统故事伴我成长_900字

[2016期末征文]传统故事伴我成长_90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经常给我讲故事,一个个有趣的人物,一幅幅让人有吸引的画面,陪伴我渡过了一个又呢。于是他故意问一个幸福的时光。“王祥卧冰”让我知道了如何尊敬父母;”一若千金”让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知道了,我们美丽的祖国有着上下五千年悠久的文明历史。让我更加值得庆幸的却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与它相识了,在那里面,真正让我感动的还是孔融让梨的故事。古时候,有个孩子名叫孔融。有一天,孔融的妈妈买来许多梨,一盘梨子放在桌子上,哥哥们让孔融和最小的弟弟先拿。孔融看了看盘子中的梨,发现子有大有小。他不挑好的,不拣大的,只拿了一只最小的梨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爸爸看见孔融的行为,心里很高兴,心想:别看这孩子刚刚四岁,却懂得应该把好的东西留给别人的道理孔融:“盘子里这么多的梨,又让你先拿,你为什么不拿大的,只拿一个最小的呢?”孔融回答说:“我年纪小,应该拿个最小的,大的应该留给哥哥吃。”爸爸接着问道:“你弟弟不是比你还要小吗?照你这么说,他应该拿最小的一个才对呀?”孔融说:“我比弟弟大,我是哥哥,我应该把大的留给小弟弟吃。”爸爸听他这么说,哈哈大笑道:“好孩子,好孩子,你真是一个好孩子,以后一定会很有出息。”看到这,我深深的被孔融的这种孝心感动了,然而,父母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给了我生命、给了我爱心、给了我智慧、给了我孝心,我们又要怎样对待我的亲人呢?学了之后,我决定一定按书中所说的去做,去关心晚辈、孝顺长辈。

  一天,妈妈从她的一个朋友那里回来,还带回了两个苹果。我和妹妹都馋地直流口水,一直盯着那个又大又红的苹果。突然,我想:我是姐姐,要让着妹妹,还是让妹妹吃那个大苹果吧!之后,我把那个大苹果给了妹妹,而自己却拿着那个小苹果。妈妈看了,温柔地对我说:“轩轩,有大苹果拿,为什么却要拿小苹果?还要把大苹果给妹妹啊?”我羞涩地说:“因为,因为我是姐姐,姐姐就要让着妹妹。所以……我就把大苹果给妹妹了。我……我不是故意的……”妈妈听了以后,高兴地说:“嗯,你长大了。懂得谦让,也是一件好事。希望你以后多帮妈妈做做说,多带带妹妹啊!”然后,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

  《弟子规》,你教我学会了怎样感恩父母,教我学会了如何做人,教我学会了如何约束自己的行为规范。我希望,中华文明的传统美德永远存在,伴随着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五年级:范煜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用词准确,严密,语言平实自然,而比喻,拟人等修辞的运用更使文章锦上添花。情节生动有趣,叙述清楚完整,也表现出作者的聪明,机智,充满了家庭生活情趣,文笔流利活泼。

  第一段的语句不够通顺,用意不明朗,老师建议第一段要着重修改,一般第一段是全文的开篇核心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