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小时候_1000字

小时候_100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爷爷说,小时候是天蓝色的,那时候的天,碧蓝碧蓝的。爸爸说,小时候是古铜色的,学校古铜色的门,一推就嘎吱作响。我说,小时候是玫瑰色的,在开满鲜花的城门里,隔断着我们无数的梦。

  小时候的我,抬头仰望着父亲高大的臂膀,总是以为那是自己面前的一堵墙。小时候的我,总是踮起脚尖够上阳台,看着外面的美丽世界。小时候的我,总是在白纸上画满奇怪的符号,总是在桌子上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总是在上课时和老师顶嘴……小时候的我生活在一个玫瑰色的梦里,天真的以为这个世界永远这么美好

  可是美梦会醒,天真的幻想就像一个泡泡一样,一碰就碎。我不懂,为什么曾经被我当作启明星的哥哥姐姐们会因为竞争而拼得头破血流,会因为金钱互相猜忌,甚至会因为利益背信弃义。我不懂,真的不懂。这世界变了,变小了,小得甚至盛不下我那小小的、天真的梦想。

  小时候,一支书签能让我们羡慕好半天;一根廉价的棒棒糖可以作为礼物送人;一根普通的树叶能让我们珍藏好久。长大后,书签被遗忘在了角落,贵重的礼品代替了廉价的棒棒糖,树叶被随手扔进了垃圾桶,我们,是不是也变了……

  书签虽小,可它却写满了我们的童年,糖虽便宜,可它装载的却是我们甜甜的心意,树叶虽普通,可它却代表了我们对大自然的向往。这些东西,难道是一份礼品就可以取代的吗?礼品装得太满了,所以它再也装不下我们的真心了。

  时光匆匆,世界总会变的,我们也总会长大的。一切看似变了,又似乎没变,世界或许早已物是人非,唯一不变的,便是那紧紧相连的心,还有依然握在一起的手了吧。包括我们那玫瑰色的童年。

    六年级:刘芙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