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小说 > 菱歌(三)_1200字

菱歌(三)_120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快就是正式开学,我莫名其妙成了物理课代表。和周围的姐妹们嬉笑怒骂的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到了期中考试。

  我不知我这次怎么了。用我们管用的语言解释下我这次一飞冲天的原因大概就是——“人品好”。

  首先出来的是数学成绩,我的弱势学科,这次简单,所以在这科上我没吃多少亏;接下来生物和政治两门令人惊叹的好,周围的姐妹们恨不得把我拖进学校的食堂大锅里炖了;然后是语文,也不差。成绩出来后的第一天上午就这么过完了。

  吃午饭的时候,谦琴来找我了,劈头一句“我怎么办我都比你低13分了”,紧接着眼圈就红了。谦琴这孩子中考进校的分数据说出现了问题。比她预期的起码低了10分,也就正好低了我10分。她不服,她这么要强怎么可能服气?于是就算是一次小考她都要跟我比一下。所以她的总分暂时(夏天:注意这个词。)比我低肯定要气急败坏。

  但是我没想到她会哭。

  在初中他给人的印象是什么?少有的冷静,理性,坚强的女生。最经典的一个镜头:初二时我们的篮球联赛。这孩子也许没有意识到场地交换过了,投了一个乌龙球,而且,进了,华丽丽的一个空心球。众人都疯了,她的目光下垂了那么一会儿,就跟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继续比赛,只是更加沉默拼抢得更加……生猛。她那时都没哭。

  但这次竟哭得这么满脸是泪的。

  我很不会哄人,因为我身边的女生全都不会哭,更别说哄女孩子了,而谦琴,估计是天下最难哄的女孩子了。

  我只能尝试着替她分析:是不是考试前一晚没睡好?考试时是不是太紧张了?都没有啊……那就是“人品”不好呗。风水轮流转的么,“人品”守恒的么,运气不好才没考好的,况且你平时学习又很认真的,不怕下次考不好啊。不哭不哭。

  她只是出神地盯着午饭,纳纳道:“考试前妈妈在电话里让妹妹对我说的,让我考第一名的……我连前十都进不了了。”然后又恶狠狠地瞪我,“混账凌夏天居然考这么好。”

  我欲哭无泪。我好心陪你吃午饭安慰你居然被你骂成混账。世上哪有这么好的混账?

  接下来的情况,套用我们英语课本上的一句话来概括:Thingschangesoquickly!(学霸夏天:事情变化如此之快)

  仿佛逆转时从英语成绩出来的,很巧,我和谦琴打成平手,并列全班第三。谦琴从遥远的第二排冲着我这所在的倒是第二排坐了一个还比较开心的鬼脸。

  紧接着她就翻盘了。物理化学两门加起来比我高13分,物理成绩更是直追张茜茜考到全班第三,生物政治的差距一下被追平。地理课比我听得认真一点,成绩比我高那是必然的,历史……更不用说了,她的拿手好戏。

  于是她谦琴就阳光灿烂了,而我凌夏天就蔫儿了点,“你怎么不安慰我呢?”她毫不在乎“你考的也不差。”

  的确不差。三门总分,语文我高她一分,数学她高我一分,平了,加上英语本来是平手,并列全班第六;九门总分差了十分不到一点,她全班第二,我全班第三。竟然把张茜茜、邓杏思她们给踩下去了。从此每次谦琴跑到我这儿来找我说话,张茜茜都会不咸不淡的来一句:“琴儿,恭喜你!考了全班第一名!”谦琴一开始还客气地说“哪里哪里”,不久后就被弄烦了,总是回敬一句:“张茜茜你姐是张茜吧!”

    四年级:刘小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