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尼特族的新世界(四)_3000字

尼特族的新世界(四)_300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到了华尔加,街上的人不再热闹,到处都是死气沉沉的。连做生意的都不敢大声的吆喝,周宇文和拉姆找到一家酒店就在哪点菜吃了“老板,给我来最好的酒菜。”

  “来了,先生。”

  “老板,你这里怎么好像没什么人,街上的人也死气沉沉的?”

  “还不都是因为战争,加尔军团突然打过来,现在城里物价上涨,又要抵御外敌。贵族们乘着这个时候起内讧,整个华尔加帝国以不再是以前的帝国,如今……”

  “既然这么不好,为何老板还要在这里做生意?“

  ”我是华尔加的人,生也是,死也是。即使有多强大的敌人,我也不会屈服的。“

  ”老板,你的爱国精神难得可贵,现在可是生命比任何都重要,像我们这样,还是刚从镇子上逃出来的。“

  ”哦?“

  “拉姆你说是不是?”

  “嗯……老板,我们现在的城镇已经被加尔军团给占领了,现在不得已才在这里避难。”

  “哦~可怜的孩纸,好吧,你们暂且住在我这里,但是需要帮忙,怎么样?吃住是没问题的。”

  “谢谢老板,这实在是太感谢了,因为在这里我们也没有什么打算,所以吃和住是个问题。”

  “对了老板,我想知道,这里怎么样才可以见到女王?”

  “女王陛下是只有祭典才可以见到的,你等到祭典就可以见到了。”

  “那什么时候有祭典呢?”

  “这年的祭典大概在秋天有吧。”

  (现在才春天,等我见到女王陛下,可能这个国家早就被灭了吧)

  ”老板,那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见到女王陛下呢?“

  ”你这么执着着见到女王陛下干什么?“

  ”我想为这个国家做点事,顺便拯救一下这个国家,在这样下去的话可能这个国家就要被灭亡。“

  ”……“

  ”哈哈哈哈,年轻人,你的想法很有趣,但是这是不可能的,一个国家怎么可能会被你去拯救。而且现在这个国家已经腐朽不堪,贵族四处争权,女王实际上是没有什么权利,王后的命令也没有什么用,现在这个情况下你能拯救这个国家?“

  ”不试一下怎么知道?再说了女王是现在没有什么权利,但是国王有遗照,说只要公主嫁人就有了掌握国家的权利对不对?“

  ”难道你想……“

  ”开个玩笑的啦,真正的公主哪有这么好娶,第一我不是贵族,第二说实在这个国家不是我的国家,就算是灭亡了我也无济于事。“

  ”你怎么这样说话呢!国家灭亡了难道会对本国的人民好吗?“

  老板稍稍有点激动,毕竟他还是爱这个国家的,如果连国家灭亡了还这么麻木那真的是什么也没得救了。这里的贵族喜欢玩权术,而人民思想也很麻木,通过革命应该会好很多。但是现在革命等于内战加外战,只会使这个国家毁灭。

  ”老板,你先别激动,即使是这个国家已经到了危机的时刻也是有的救的。“

  ”怎么救?难道是你刚刚的那种方法?“

  ”不是,改革不一定要流血。这里的人民思想虽然落后,但是他们也算是能思考的,街上死气沉沉难道就是他们想看到的?我相信会有人站出来的。“

  ”嗯,你说的很有道理,对了先生,你的名字是……“

  ”我叫周宇文,她叫拉姆。“

  ”我是艾德生“

  ”爱的深?“

  ”怎么了?“

  ”没……没什么。“

  “爱的深老板,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就是简单的招呼客人、扫地之类的”

  我倒,又是酒店工作

  做完了酒店的工作,天也黑了,食物是硬梆梆的面包,但是为了填饱肚子只能硬吃了下去。晚上各自回到了各自的休息间,就在快要睡觉的时候,听到了有人在哭泣。

  “呜呜~~~”

  “咚咚”

  “谁?“

  ”是我,拉姆你在里面吗?“

  ”等我下。“

  一开门,就看到拉姆的眼睛红红的,知道是哭过的眼睛。

  ”还在想爷爷吗?“

  ”是啊……呜呜……爷爷……爷爷他……“

  ”好了,什么都不要想了,爷爷他也不希望看到你这样子是吧?有什么事可以和我交谈一下这样会好一点,话说今天的面包还真是不能填饱肚子?“

  ”……我这里有点面包,不介意你可以吃了。“

  ”那怎么好,难道你没有吃吗?“

  ”不是……现在的我吃不下东西……“

  感觉空气好沉闷,要是有好吃的东西来……等下好吃的东西……面包……

  ”拉姆“

  “嗯?“

  ”你会做面包吗?“

  ”会啊,不过要需要烤炉烤箱之类的“

  ”太好了,明天我就向老板借,到时烤出香喷喷的面包来给你吃“

  ”……“

  ”晚安拉姆“

  ”晚安,先生“

  第二天早上

  ”烤炉有了,面包材料,鸡蛋,蔬菜,牛肉,哈哈,这下可以做汉堡了……等下,好像还确实牛油,没有牛油的话根本就不香啊。“

  ”牛油?我们这里只有香油。“

  ”香油?老板让我问问。“

  香油的气味非常的好,配上去吃起来会很香。

  “老板,这种香油很贵吗?”

  “还行吧,现在厨师都是用这种香油,昨天的面包忘了给你们添香油了。”

  “没事,老板,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一款很好吃的面包。”

  “哦?那这我很感兴趣,如果真的有这么好吃我就把这定位招牌菜。”

  “好”

  “拉姆,现在来做吧,面包就拜托你,鸡蛋牛肉交给我。”

  首先就是先弄牛肉,把牛肉做成饼状起来煎,利用香油来煎,挺香的。这种仿制汉堡的做法虽然没有现在的技术这么好,但是对于这里来说已经是很意想不到的菜吧。

  “先生……面包好了”

  “拉姆,以后你不用叫我先生,你叫我宇文就好了。”

  “……宇……文先生”

  “不用加先生,这样看起来虽然挺有身份但是,却感觉挺陌生的。”

  “宇文?”

  “对。”

  “那我也可以叫吗?”

  ”可以啊,店长。“

  ”那你叫我店长会不会太见外了。“

  ”我觉得叫你老板,店长就可以了。“

  ”好吧,接下来你要弄什么?“

  ”对了,差点忘了,先试下面包“说着就拿着面包吃了一口

  “好吃吗?”

  “嗯,非常好,这种柔软度,简直刚刚好可以做汉堡了。“

  ”汉堡?“

  ”对,等下做成型了你们就试试。“

  接着就是快餐店的功夫,两个面包一夹起来

  ”外形似乎挺奇怪的,在我们华尔加基本上是没有的。“

  ”没错,现在试试味道。“

  试了下汉堡,虽然没有kcf和麦当劳的汉堡好不过吃起来也很香,老板和拉姆也吃的挺香的

  “嗯……确实挺不错,这样的东西做起来挺方便,而且又好吃我想会有很多人来买的,而且还是唯一在我们店卖的。”

  “老板,另外可以像旅馆提供送餐服务,这样可以增加收入。”

  “嗯,好想法,你小子不简单,你不做商人真的是浪费了。”

  是啊,在这里不做商人真的是浪费了,回到自己的国家,现代化哪有这么好,除了竞争行业大,而且个个人都是挺不错的。在这个世界创下一番事业也好,至少我的人生打拼过。

  “老板,除了汉堡还有一种,可以配套卖?”

  “还有配套?”

  “就是配餐,光是一个汉堡可能还不足以让人民花钱来买,比较吃一种单调始终会吃腻。”

  “嗯……那怎么办呢?”

  “这里就要出现薯条和果汁,如果有现代技术的话就可以用可乐了。”

  “可乐?”

  “没什么,果汁我倒是不担心,就是薯条有点难做,可能会做失败很多次,汉堡只是简单的动作,薯条还要炸的火候。”

  “是吗,那很困难吗?”

  “挺困难的,我看到这里有马铃薯,现在马铃薯很贵吗?”

  “倒也不会,相反还是挺便宜的。”

  “那太好了,可以有足够多的马铃薯来做这薯条了。”

  “薯条的做法,先将切好的长条在盐水中泡上一个时辰。待浸得了味,捞出晾,定要去掉水份,倒油来炸,要炸两次左右,目前没有什么现代科技所以只能这样做。”

  “现代科技?”

  “嗯,就是我们国家的技术。”

  “好吧,就按照你的方法试试吧。”

  然而,还是失败了很多次,现在我对这个薯条快绝望了,到了晚饭时间,晚餐就吃今天做的汉堡,如果薯条能成功做出来,那么就可以赚更多的钱,有了钱就爱干嘛就干嘛。

  到了第二天早上

  ”哇,这么是什么好香啊?这个味道,是薯条的味道。“

  “宇文,我炸好了薯条,你过来试试吧。”

  “真的?”

  我吃了一口,确实是薯条的味道

  ”你是怎么成功的?“

  ”我就按你的方法做了,然后不停地试了,就成功了“

  ”哎呀,成功的话可能是火候的问题了,那么你炸出来的就是最佳时间。“

  ”没事,我可以再试试的。“

  ”好吧,拉姆,这么你干的不错。“

  薯条的炸出已经使这个套餐完美了,果汁的话,需求可能不过,我建议老板以磨豆子的方式来磨。主要磨出果汁,也尝试做番茄酱,这样就想kcf和麦当劳的快餐。

  套餐的成型吸引了很多人,酒店瞬间就爆满。

  ”宇文,你那套餐真是不赖,第一天就赚了几个月的钱,这些钱一半归你,剩下的一半我就拿去了。“

  ”好的,老板,现在觉得我能拯救这个国家吗?“

  ”这个……我还是不太清楚,不过你既然能想到这个,代表你不是一般的人,你可能比贵族他们还要好很多,或许你真的能拯救这个国家。“

  ”下个星期有选拔考试,可以考贵族学校,你现在有这笔钱可以试试,这个最接近女王陛下的途径。“

  ”还有这事“

  ”是的“

  回到宿舍,我就想到底要不要帮助他们,看到拉姆这么伤心一定也是很痛苦,既然要做就要……

  ”咚咚咚“

  ”谁?“

  ”是我,拉姆、”

  “进来”

  “宇文,你要考贵族学校吗?”

  “不知道”

  “你觉得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吗?”

  “还有吧,毕竟战争是要死人的。”

  “那么你可以拯救他们吗?”

  “什么意思?”

  “这个国家灭亡了,爷爷守护的意义也就没有了,我希望你能守护这个国家。”

  “多么大公无私的想法,好吧,过几天我就去报名。”

    高二:wuzez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