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学生的压力,父母的无奈_1200字

学生的压力,父母的无奈_120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社会的比拼很是激烈,大大小小的压力也都来源于此,以及家庭和某些因素。当然,作为一名学生来说,工作自然是学习,那么我们的压力大多来源于学习与父母。

  我们学生,很简单,分为好学生与坏学生,很鲜明,分法也很简单,你学得好便是好学生,同样,学得不好便是差学生了,在成绩上,没有人品的加分,只有这一张成绩单,告诉你残酷的实情。但,也不得不告诉你,这便是你想逃也逃不过的命运,因为你生在中国,那你就要按照中国的教育法一步一步走着来。

  既然规矩已经定死,人是活的也很难去更改,只能想方设法的去迎合,当然,父母有时会比我们自己还要担心成绩的好坏,因为父母认为这关乎到你将来过的好与坏,接着他们便会采取一切措施,如找家教,逼着孩子上辅导班,逼着孩子每天不得不做多少的练习题,诸如此类,数不可数。可孩子的不配合,也会让父母无奈的摇了摇头。

  学生的压力除此之外的是还要面对每日成堆的作业,和少之又少的休息时间,当让这些也都影响到了我们的健康。按照《关于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保证小学生每日有九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初中生也是如此,高中生则是八小时以上的的睡眠时间”,可事实却并非如此,学生的平均睡眠时间约是八小时左右,有时迫于作业原因,可能会缩至五六小时左右,这对学生的健康来说是一种压迫,第二天的学习质量很难保证,即使出现了这一法律条规,可并不见什么起色,此外,据调查显示50%学生曾在节假日到校上课,而初三和高三节假日补课的比例分别为78%和89%,更令人惊讶的是,19%的中小学生有家教情况,77%的小学生,46%的中学生参加课外培训班,这些都会导致学生睡眠不足,而这会使我们精神不集中,记忆力衰退,学习效率下降等对身心健康造成影响,从某个意义上说,这也是在无期限的透支着我们的青春与健康。

  那么现在问题就是:中小学生是否该上课外辅导班?

  想必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各位家长吧,我认为该上,但,不要急。我所说的课外培训班,不是学习辅导班,是孩子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孩子没有,那么大可不必,如果孩子有我们可以征求孩子的意见大力培训,在此之外,我们还要安排合理的时间,不能因为上培训班的原因而影响到健康,我们上辅导班是为了让自己更快乐,是身心得到放松,如果没有此感觉,那我觉得再上也都是不必要的,因为他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适得其反还会变成一种压力。

  当然也会有很多家长认为上这些兴趣爱好班没什么用,有的时候还可能在考试的时候不加分,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何必搞这些不切实际,并没有什么实际用途的事呢?

  可我觉得,当今社会,没有一项超长的本领很难在这个人才辈出的社会上站稳脚步,所以我们也要将眼光放的长远,迫于形势我们不得不为将来做准备,但只希望我们现在所准备的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才是最聪明的做法。

  总归,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的今后,既然这样,我们就要用最好的准备,让孩子得到一个最健康最放松的童年,孩子我们祖国的花朵,我们要用心呵护!

    初二:陈皓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