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散文 > 逃离_700字

逃离_70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心情烦躁的时候习惯去楼顶呆一呆,看看远处的蓝天,吹吹凉凉的晚风,这样心情会好很多。

  楼顶没有什么特别,和所有的房顶一样,灰白的地上有些垃圾,也因此显得脏乱。

  很高,站的地方很高。因此可以看得很远,远处天空很广阔,蓝色无尽的延伸到极目看不到的地方,我不知道那里是哪里,但是向往。也许那里是一个小村庄,是可以给予我淳朴人情的村庄?或者那里是一片田野,是能够带给我开阔胸怀的田野?……我这样幻想。但是我想着,不论那里是怎样的,总比现在的这里好。逃离这里,去向远方,成为了我的一个梦。

  低头看着楼底,那里是条条巷子组合成的一个大世界,很喧嚣很热闹,人们在巷陌中穿梭来穿梭去,忙忙碌碌不歇不停。很疲惫吧?我这样想着。但是这是必然,生活本身就是忙碌和艰辛的,无法改变。或许每个人都追求着“采菊东篱下”的悠游自在,但是真正过上了才会发现也许并不是那样的自由和舒适,仍然有许多需要去烦恼和在意。没有人可以真正的逃离现在的生活,因为那向往的生活最终也会使人疲倦和厌烦,于是又想要逃离。本性造就了永无止境的圈,一圈一圈不停息。

  可是整个世界束缚着我们生命的的轨迹,卑微的我们只能在那规定好的圆里毫无波澜的循步而前。逃离的天性在固定的法则面前,只有愤不言声的屈服。

  抬起头,远处的蓝天依旧蓝的美丽,依旧延伸的很远,远处的一切依旧朦朦胧胧忽隐忽现,但是我却不那么在意了,也不那么向往了。烦乱而躁动的心也平静了。逃离的欲望似乎卷起了包袱离开了。

  晚霞从很远的天上登场,半片天空尽染。该回家了。

  家中,妈妈烧着香气可以飘得很远的饭菜,爸爸读着每天定时更新的报纸,妹妹看着催人泪下的韩剧,我看着他们,嘴角扬起了很久不曾露出的微笑。

  这样的生活,一派安然与甜蜜。

    高一:刘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