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初三这首歌_1200字

初三这首歌_1200字

2016-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三如同一首歌,一首充斥着所有喜怒哀乐的歌,而我们就是谱写这首歌的“作曲家”。

                                                                                         ——题记

  三年初中,三天中考,不管最后的结果你是爱他还是恨他。一段五味杂粮的青春岁月,就此画上句号,吃完散伙饭,然后各自奔向天涯了。

  中考固然重要,可每一次小小的月考也要重视,因为中考就是由每一次小测验所累积起来的。

  那天,初三的第一次月考来袭了,在走进考场的那一刹那,我回想起考试前夜以继日的努力。

  曾经问过母亲这样的问题:“分数就能代表一切吗?排名就能说明一切吗?奖状就能代表努力吗?”母亲想了想,说:“是!”因为要上高中,因为要考试,因为这是唯一的出路了。

  我说:难道不能英语不及格而去当个作家?难道不能不是第一名而去一个好的学校吗?难道不能付出只为了获得快乐吗?母亲想了想,说:“是!”

  因为中考是有英语的;因为老师是看排名的;因为没获奖就没有人承认你努力过。

  因为初三了,因为没别的路好走了,因为这不是我能改变的,周杰伦唱:这种结果我不要,这虚荣的骄傲,这目的很好笑,我其实都知道,我只是想炫耀,我永远做不到,你永远赢不了……

  可是,我要,这种结果,我不得不要。

  所以,走进考场的那一刹那,心中便有了一个坚定的念头:要赢。

  最后的结果也下来了,虽然不是最好的结果,但,也还是理想的。心中又下定了决心:下一次,还要更好。

  在下一次考试中,我会做得更好,为了一个梦,也为了自己。

  所以,我要加油!

  所以为了谱写出这首绚丽多姿的歌,我们一定要用心对待我们的每一次考试。

                                                                                          ——后记

    高二:宋海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