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我的“最佳损友”_800字

[2016期末征文]我的“最佳损友”_800字

2016-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同桌兼“损友”小琪可是出了名儿的“损人又利己”。我被她损得面目全非的事儿可不计其数,但是她也在我失意时“损”我,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也对,不然怎么会说她是我的“最佳损友”呢?

  小琪瘦瘦的,个子不高也不矮,皮肤黝黑。她的头发乌黑发亮,时常扎一个马尾辫,发梢微卷。小琪的眼睛本来就不算大,但又在她塌塌的鼻梁上架了一副眼镜,使得眼睛更小了。她的鼻子下面长着一张樱桃小嘴,你可别小看了这张嘴,就是这张嘴,经常把人损到“死无葬身之地”,这个秘密,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

  那是我五年级时“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由于时间关系,我明天无法站在学校的舞台上表演了。听到这个消息后,已经抓着表演服蹦蹦跳跳的我的心情瞬间从高峰跌落到了谷底,我呆站着,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直到老师走过来,告诉我:“乖,别伤心,只要明天的比赛赢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没有人可以理解我此时的心情,没有人!

  放了学,我一个人落寞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等等我啊,李子同学!”不用看就知道,肯定是小琪。这会儿她是来往我伤口上撒盐的吧!她跑上我面前来,安慰我说:“别伤心,等下次六一再表演也行啊,你的比赛这次错过了,可就没下次了哟!大歌唱家?”我听了这话,诧异的抬起头看着她。她哈哈大笑起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走吧,猪!”

  果然……

  我抛给她一个“卫生球”,回敬道:“好的,猪!”

  我看到她回过头来,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你骂我是猪?”

  “对呀!”敢做敢当,谁怕她呀!

  “说别人什么自己就是什么。”

  “是呀!”我刚理直气壮的应完才意识到:又被她绕进去了。

  看看看!轻易就被她给损了一回,叫我说什么好呢?不过也托她“损”我这一回的福,我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这就是我的“最佳损友”,正因为有了她,我的生活才多了一乐趣。小琪,等到明年毕业时,还相见否?

  六年级:李佳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用孩子的语言叙事,显得自然,朴素,犹如一股清泉。结尾点题,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文章有理有据,说服力强,突出人物个性,上下文过渡自然,条理清晰,首尾照应,结尾点题,突出中心思想。

  文中说事例在本文中,并未起到相关作用,老师建议小作者在举例的时候要注意是否契合主题,这样的例子会给文章增色不少,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