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难忘那方小院_1200字

[2016期末征文]难忘那方小院_1200字

2016-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进老家的小院子,似乎一切世故与杂念都被阻挡在外面,我熟悉这里的每一寸土地,熟悉这里的每一个人……

  ——题记

  夕阳西斜,我默默的站在窗户旁,眺望着远方,只有那一成不变的水泥楼房,似乎永远也看不到尽头,来往的行人都在干着自己的事,和现在的我一样,过着呆板而无趣的生活。我的思绪又飘到了乡下,我的老家,我那一方小院。

  每当我们回老家,大老远就会看到姥爷站在家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见我们的车开来,姥爷便会笑着敲敲车窗的玻璃,接着大敞开红色的院门,院子里,是属于我们的一方天地。走进大院儿,亲切地喊一声:“姥娘——!”姥姥必定会从厨房中抬起头来,欢喜的答应一声,不用多久,姥姥拿手的饭菜就会到餐桌上来,比如紫米红豆粥,这是我每一次来老家都要吃的,紫色的米粥中,嵌着一颗颗红亮滚圆的红豆,然后再撒上点白糖,黏软香甜,我每次都能喝上整整一大碗,粥里虽然没有山珍海味,都是些农家稀松平常的食材,但是却融进了姥姥对我朴实而真挚的爱。

  在老家的院子中,有着我纯真童年的回忆,老家不仅有与我同龄的小伙伴,还有我最喜爱的动物朋友,点点,那是我最爱的朋友,它是一只小狗,没有名贵的血统,但是它可爱异常,每当我跨进老家的大门,它总是迫不及待的跑来迎接,在我身旁上蹿下跳,伸长了粉色的舌头,激动的呼呼喘粗气,尾巴摇得像一只拨浪鼓,那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只盯着我看,似乎什么都不能让它分心,恨不得立刻就钻到我的怀里来。对它来说,我就是它的整个世界,和它在一起,即使什么也不做也不会感到无聊,只有单纯的信任、爱与关怀。

  对我来说,老家永远是个温暖的存在,这老家,邻里之间没有生疏,总是那么亲切,家里的正门白天几乎不会关上,总是敞开着,随时欢迎来客,客人也不客套,径直走进院里,喊一声:“来玩玩。”主人便会应声而出,见面没有客气的嘘寒问暖,而是一下子就聊起家长里短来,亲热的样子仿佛是一家人。不需要软皮沙发和高级糕点的招待,只需几个小马扎,一袋瓜子,就能嗑得很尽兴,聊到时间都会忘记。哪家人要办喜事,半个村都会忙碌起来,这家帮忙,那家帮忙,搞得比自己家办喜事还要认真许多。

  就是这样的小院,有着我们一家太多太多的幸福和感动,可是如今,它却已经不复存在了,那一辆辆推土机,毫不留情的将老家推翻,随着老墙轰然倒地的声响,我们一家三代人都沉默了,心似乎也要痛得破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旧时载满了那么多欢乐的老家一点点倒塌……妈妈指着一块块残横断壁,像是对我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这里是咱们的大门,你看”“这里是西屋”“这里是你姥爷修车多年留下的油迹,还在呢”……我不忍心再听下去,这是我生活过的家啊!我们的小院!我又怎么会不记得、不认得呢?

  老家的那方小院,我真想把你做成一幕幕电影,让最美好的记忆定格在我的心里,我不会让那美好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远去,你永远是我的初心,我要把你刻在心底,任千万次时光冲刷,也只会越变越美……

  难忘,老家。

  难忘,那方小院。

  六年级:刘雨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简洁自然,结构清晰,心理描写真实,体现出作者良好的语言驾驭能力。文章不长,但过程叙述得很清楚,人物的活动描述得也具体,真实可信,生动有趣,全文结构紧凑,完整,文笔也较流畅。

  文章真实生动,情真意切,叙述事情条理清晰,能正确地使用动词,运用比喻贴切,生动。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