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会学习_1200字

[2016期末征文]会学习_1200字

2016-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爱因斯坦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兴趣是一个人求知的前提,学习的动机,成才的起点。想会学习,就要先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当你对学习产生兴趣之后,你会渐渐爱上学习,爱上学习之后你就要学会学习,每个人都必定有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学习方法,但是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才能称得上是真正快速有效的学习方法呢?对于这点,很多人议乱纷纷,我作为一名初中生,自然有一些经验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点,你要对学习有个明确的目标,(不过不要太贪心,目标定的太大身体会吃不消的,要先从小目标开始,然后慢慢走向成功,其实有时成功只需要几步)有了目标就能增强我们对学习的注意力,不过关键你得养成一个自我矫正,自我补救的习惯,这个方法可以让你在短时间之内实现目标,它可以使我们比较容易的享受成功带给我们的快乐与喜悦。

  第二点,俗话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带着问题去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光学习不思考是不行的,而光思考不学习也是行不通的,所以学习的时候带着问题也是学会学习的必要条件,这样能提高学习的效率,当你学完一篇课文之后,要努力地解决一个关于课文的问题,你在解决这个问题的同时就说明你正在进步。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遇到困难时要有一种敢问敢拼的精神才能顺利解决。

  第三点,是关于归纳和联系的学习方法,归纳是一般学习之前必要的准备工作之一,你必须要联系上下文归纳出主要内容和重要的部分,说到联系,任何事物与其他别的事物之间都会有一种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的关系。把联系的观点运用到学习之中,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然,运用联系的学习方法是自觉的,我们一定要自觉地全身心投入学习之中才能起到显着的效果。

  第四点,读书之法,既须使得他外面一个皮壳,又须识得他里面骨髓方好。——朱熹想要学习好,好的记性少不了,但想要拥有一个超级的大脑,已经不行了,既然先天那不足,那就要靠后天的努力。当你想要在背诵方面颇有成就的时候,你就不得不看以下内容:你要去理解课文包括课文中的关键词语和句子以及主要内容,理清层次,这样以后就可以达到,一开口就滔滔不绝的境界,还有,一些散文或诗歌都很有规律,结构工整,只是有某些对应位置上的字不同,所以按照这个规律循序渐进,效率就大大提高了不少。

  第五点,“学习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我们用于学习的是时间是有限的,因此,我们更需要珍惜时间,有了时间我们才有了学习的资本。学会合理的安排时间去学习是必不可少的,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习最重要的是勤奋,“业精于勤荒于嬉”,只有勤奋,才能继续更好地学习下去。相信大家都对李白这个名字耳熟能详,他儿时很贪玩,学业也很差,在他即将要荒废学业的那段时间里,他遇到了一位老婆婆,那位老婆婆正在用铁杵磨针,那时他便立志要发奋学习,经过了他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最终,他成为了着名诗人而名垂青史。有时一些事,只能用勤奋去弥补,无论有多难,只要你勤奋,肯用功,那么总有一天,功夫不负有心人。

  希望这个方法能对许多不会学习,对学习没有兴趣的同学有用,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学习”二字的含义,并非只是读读背背课文,抄抄记记笔记这么简单。

  我们要学会学习,乐于学习,要用有限的知识探索无限的知识,只要会学习,就掌握了成功的方法。无论这条路有多漫长,学会这种方法我们总能到达目的地。

  初一:顾晓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围绕学习方法进行;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具体,不失为一篇佳作;语言通俗易懂,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写作模式不具新意,比较模式化;语言有些直白朴实,亮点不足。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不同的修辞方法,使文章语言更具可读性与生动性,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