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一起走过的日子_800字

[2016期末征文]一起走过的日子_800字

2016-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起走过的日子,你,还记得吗?——题记

  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我已经数不清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了。那些一起疯,一起笑,一起难过的日子,你还记得吗?

  记得,我们在小学一直形影不离,在一起玩的事,数不胜数。但记忆犹新的还是抓蝌蚪的经历,它就像一个文件夹,一直埋藏在心灵深处,到现在打开时,才觉天真。“嘿!我又抓住一条了,你看!”“哇!你这么厉害,我都没抓到,教我!教我!”只见你拿着自制的网子,深入水中央,静观其变,等蝌蚪自投罗网,“你看又抓住了,所以啊!要掌握技巧知道吗?”就这样忙活了一下午。也许是蝌蚪恼怒了吧!把你的鞋也叼去了,捞了许久,也没捞着。正当我内疚之时,你把水潭里的鱼向我扔来,“好啊!竟然敢扔我!看我的!”于是,两个人开始了扔泥巴大战。

  直到把自己弄得像个泥人似的,才肯罢手。回到家各自被家长骂了个狗血淋头,真的好不可爱。

  记得,我们曾经闹翻过。再好的朋友也难免为一件事起纷争。我听了别人的馋言,竟认为你只是表面和我做朋友而已,你一直在别人身边,却冷落了我。我便赌气,和你吵了一架,吵完,我认为自己再也不会有友情了。没想到一个窗口让我感觉无比内疚与欣慰,窗口的那头,你在那哭泣。这时我才知道是自己错怪了你。此后,我明白了:朋友,就像不倒翁,即使你有再多脾气,她也一样无怨无悔;朋友,就像精美的音乐盒,就算再精美,却依然会有属于自己悲伤的音乐,但在你难过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你减少痛苦。

  朋友,不是让你开心的人,而是陪伴你却不求回报的人。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现在见面的机会很少,但我仍然希望你能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时间就像泼出去的水,一旦逝去,无法返回。

  友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只是一起走过的日子,你还记得吗?

  初三:马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虽为小事,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文中一系列表现人物动作的动词运用得准确,衬托手法运用得好。

  美中不足的是,第二个故事的描述上多为自述,缺少必要的场景描写与故事情节。

  作者可以通过环境描写来烘托一下故事的气氛,使文章更具真实性与可读性,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