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春之味_1000字

[2016期末征文]春之味_1000字

2016-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轻轻的,静静的,它就这般无声的来了。不染一处尘埃,不带一丝造作,素颜的迈向了世界。

  我是一个安静的女孩,有时候,我并不喜欢热闹,相反,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三毛的书,听许飞的歌,房屋里弥漫着淡淡的小雨清香。此时外面下着朦胧小雨,淅淅沥沥的,一丝轻纱给世界增添一份神秘感,促使我有雨中漫步情怀。

  撑着一把七彩伞,漫步行走在黎明的微雨中,感受着这个世界带给你春的洗礼,感受着那氤氲的湿气弥漫着泥土的芬芳。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寂静似太古,夹杂着春色的小雨绵延地倾洒下夹,一座座历经岁月侵蚀而却洁净得不沾半点尘埃的老瓦房上摇曳着柔美婆娑的树影,街道两旁的大树茁壮成长,叶子在春雨的洗礼中,绿的发亮,煞是好看。让我想起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但我更多的不是彷徨而是喜悦。一路漫步,一路听雨!

  走着走着,忽然看到前方一大片油莱花。哇!我从不知道,油莱花也有这么漂亮的时候。忽然,我又想起了小到无?的花朵,也能扮靓整个春天,油菜花就是最好的例子,,一簇簇的油菜花紧挨着,带着那可爱的黄色仿佛是一幅干净而纯美的画,画中站着一位少女,裙裾轻场,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笑靥如花。

  春,总是悄无声息地在绵延的大地上,它象征生机,希望与活力,有一股青春的味道。当我们有意或无意的品读春天的时候,春的美,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总是毫不犹豫地涌入你的视线。如果我们从春的自然中品味一些生活的认识,这心灵之春就别有韵味了。

  闻着清香,看着绿影,听着鸟鸣,让我有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和安静。我喜欢大自然的自由和空灵。不禁想到三毛的一句话:“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地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空中飞扬,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此时此刻,一切烦恼都释然了,感觉心灵一直在放空。

  曾在书中看到说:这个世界之所以温柔,是因为有江河,湖海,早春的花朵,夜晚的微风,以及可爱的小雨,是我们虽然平凡,卑微,却依然可以在这个世界里做小小的自己,遇见喜欢的事以及爱的人,然后用心地努力地,积攒着去实现心中微弱的梦想,哪怕这样的梦想在他人眼里是多么的可笑与不自量力,却足以抵抗生命的阵阵空落与虚无。我想,或许这就是我这次雨中漫步的春之味吧。

  雨流淌在指尖,感受着岁月的恩赐。春天雨中的美丽,如你,如我……

  高三:刘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语言生动丰富,生活气息浓,起到了良好的表情达意之效果。文章真实感强,立体感强,可读性强,趣味性强。这篇作文取材新颖,构思奇妙,语言生动活泼。字里行间透露出清新的生活气息。

  文章设计极为巧妙,看似没人,实则仿佛有人带着在一同观赏春景一般,以无形胜有形,希望小作者继续努力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