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离别也美丽_1000字

[2016期末征文]离别也美丽_1000字

2016-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曾把思念放进漂流瓶中,只是不知道你是否会拾起。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可是,熙,你什么时候会回来呢?

  我们相识在初夏,那个最美的季节,许多花儿都在开。我们都喜欢躺在草地上,看着蓝天白云,阳光在轻轻悄悄地飘落。我们谈天说地,我们嬉闹,如果时间可以时间定格,我不会忘记那时的我们有多么快乐。有一天,白云不见了,只剩下那湛蓝湛蓝的天。“没有白云了。”我说。这时,耳边传来她很轻很柔的声音:“嗯。没有云的天空是那么的孤独。”我转过头去看着她,她那琥珀色的瞳孔很漂亮。我接着望着那没有云的天空。“记着,以后想要哭时,就躺在草地上,让阳光照耀着。不一会儿,泪水就会被蒸发掉了。”这是她教给我的。

  每到傍晚,我们总会准时的出现在公园。她会拿上一本书。这时,我们就会蜷在一起静静地看书。当书中出现了有关离别的句子时,我们相视,微笑就略过那些,因为我们都相信:离别不会出现在我们身上。

  我们的友情,就这样凉爽了冗长的夏季。

  离别是在有落叶的秋天。那天,天是那么的蓝,但是缺少了白云。就好像是一位别有用心的雕刻家故意忘了似得。我们静静地走着,脚底的树叶“沙沙”的响着。因为口头上的不和,我就那么的任性地走了。我躲在一个拐角处,看见她还是那么淡然的站在那。落叶如同飞舞的蝴蝶精灵那般,绕在她身旁。只是不知道她是否像我一样伤心……

  没有了白云的蓝天是那么孤独

  过了几日,我去找她道歉时,才知道她搬走了。泪水夺眶而出。“你走时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愤怒的对着电话那头的人怒吼。“我想和你说再见的那天,你却把我留在了落叶了。”她的声音还是那么淡然。“你……你回来吧!就算是说再见也要快乐一点!回来吧!”“嗯。会的。但是没有我的日子里你一定要幸福!”她在微笑,我听得到。

  几个月后,她回来了,她还是那么淡然、平静。我们相视,会心的一笑,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我刚想对她道歉,她微微一笑,轻轻的说出:“嘘……让那些曾经的任性,不愉快都随风而逝吧!”几日后,离别又卷土重来。这一次,我们都没有哭,只是那么抱着,她对我说:“我又要走了。古代诗人的离别愁绪满满,但我们要开开心心!”这一次的离别是美丽的!

  那年夏天的纯白色背景,我们都不会遗忘。我们的故事中断在有风的秋天,有一点意外的忧伤,又有一点意外的惊喜。只是不知道下一次的相逢又会在什么时候……

  初二:闫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紧紧围绕两人的友情进行,文章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对场景与气氛的刻画并没有完全的尽善尽美,有些小遗憾。

  作者可以在周围景物的描写上多下些功夫,渲染一种吸引人眼球的气氛,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