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2016期末征文]眼眶又红了_650字

[2016期末征文]眼眶又红了_650字

2016-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早上,在外打工的他们打电话回家了,他们说在那边很好,要家里不要担心。大叔叔和婶婶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他们俩在一起仔细算算也有26年了,也都挺不容易!

  好在他们俩互相体谅,现在两口子在同一个地方工作,相亲相爱,儿子也已成年开始在创业,倒也幸福美满!小叔叔虽说还未成家,却也养得一身沉稳的性格,他从前最大的缺点就是毛躁,现在遇事都用理智来对待,时间雕琢了他的容颜,却也沉淀了他的心。其实伯伯是个挺不错的人,平时待人待客也挺和蔼的,只是,因为他沾上了酒,就变成另外一个人。

  今天,伯伯没有去喝酒,我和伯伯谈了一场心。我问他为什么喝酒,他说是因为心情不好,我是那种对事情刨根问底的人,我一直问他也就一直讲:他说他因为他觉得他做的每一件事都获不到别人的认可,他想借酒消愁,可是喝完酒到底自己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他也想戒酒但他又沾酒多年没信心戒掉所以干脆放弃,他想为家里多做点事,可是却总是得不到理解……我听了这些,心里百感交集,之后我开导了他两个多小时,终于,他说他愿意坚持愿意改变愿意去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拨开记忆的云雾,女孩又回到那个园子里,她惊奇地发现,那棵砍了很久的枳子树,它的根旁又冒出了枝芽,女孩感动得都快要哭了!可是让她遗憾的是,芭蕉树不在了,她仔细地找了很久,希望有一点点的痕迹,却终究不见曾经那硕大的芭蕉树的身影,她失望地跑去告诉奶奶芭蕉树已经不在了,奶奶安然地告诉她“没关系,只要根还在,芭蕉树是会再生长出来的,不要着急!”女孩好像忽然间懂了些什么,一直点头嘀咕“嗯,只要根还在,只要根还在……”

  高二:赵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情节安排曲折生动,开头与结尾的呼应巧妙。本文篇幅虽短,但内容生动具体,段落明确,语言朴实,通俗易懂。

  叙述显得比较像自说自话,老师建议小作者段落间最后要有联系,这样全文会比较有条理,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