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2016期末征文]热爱_900字

[2016期末征文]热爱_900字

2016-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期末作文题目:他从小喜欢雕刻,在学业之余总会把所有时间利用起来钻研,长大后不顾家人阻拦选择了当一名木匠。

  多年后,他的作品得已在一些知名的艺术展上展出。

  请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八百字的文章,不得抄袭,不能套作。

  我深沉的热爱,所以我深沉的追求。

  所有美好的一切都真实的虚幻一般,只有那火一般的热情。因为热爱,飞蛾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扑火,为了所追求的光明,粉身碎骨也无憾;当年狼牙山上的五壮士,坚守着信念,如今也已矗立起一座丰碑;而如果没有热爱,又该少了多少深沉的灵魂,即使到死也不该忘怀艾青,以及“为何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没有历史的未来是一匹野马,没有热爱的人生如同枯干的生灰,最终不知何处归终。我们用尽一生奔波在这世上,青草散发芳香,花朵孕育春光,草原带来碧远,大叔带走燥热送来阴凉……十年如一日,苦守未曾放。我总怀想自然,那使我放空欲望,彻底审视自我。我作为我到底为何而活?我不愿碌碌而终,我愿一生执着,散发苦寒梅花香,最终守得好梦归。

  人言,光有热爱的人生是不足够的,像无声的哑剧,别人会为你的情态打动,却无法明白那背后动人的故事。但我只想说,只因你爱的不够深沉。

  最深沉的热爱应当比天高,比海深。艺术源于生活,艺术高于生活。即使是哑剧,也早已情溢于情节之外。热爱需要坚持、努力、刻苦……却又不止于此。因为热爱本身就已经注定了——艰难的征程在远方,勇敢的心在路上。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宝刀在心中,不必强加于霸王。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又是漫长十年途,但因为有了热爱,一生也如转瞬,回首尽望是满心欢喜的追求之路。

  既然钟情于玫瑰,便勇敢地吐露真诚;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管风雨征程;既然可以因为热爱而死,那边更应为了热爱而生。

  夸父追日固然伟大,因为光明向死而生;列宁选择滴血尽流,一滴一滴的一生都在风险,同样伟大。

  不能盲目从流,因为伟大而选择伟大的热爱。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去主宰自己的人生,追求自己所挚爱的事物。

  热爱从来不分高下,只用深沉作为他的代名词。

  如果我无法为自己的热爱做出一番事业,奉献出一星半点的辉煌。但我只愿自己用尽了全力,哪怕只是做其中的一块垫脚石。人们来来往往,最终一定能够造就成功之路。

  我深沉的追求,因为我深沉的热爱。

  高二:刘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事例叙述得生动具体,人物的言行符合各自身份特点。可见你是个生活的有心人。文章来源于生活,因此语言虽然不怎样优美,但却真实有趣,写得入情入理。

  例子过于散碎,而没有使中心集中到一起,老师建议例子不要过于集中会使阅读起来更加舒服一些。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