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2016期末征文]回家_750字

[2016期末征文]回家_750字

2016-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家

  十八岁。

  他的父母决定不再养他了,准确的说,他被赶出了家门,自己出去闯荡了。初听到这个消息,不知他内心是怎么想的,带上一点钱和行李,转身走了,留下的背影却有点愤怒。但他也没有办法,坐上轮船去了大城市。那时正值冬季,虽然外面的世界灯红酒绿,但大街上也没有几个人去欣赏。墙角的报纸动动了动,里面显然有一个人,是他。他住不起几块钱一小时的旅店,只是用旧大衣和旧报纸来御寒。饿了,到面馆里,点一碗面。有时只能一天吃一碗面,他就多放辣椒和醋,因为这样,酸和辣才能让她暂时忘掉饥饿和寒冷。尽管这样,他也不去想那一个冷酷的家。

  渐渐地,他有了活计,并学到一手好技术,他就这样磨练着。

  二十八岁。

  他开始独立承包工程,开始雇人,开始学管理,赚的钱也越来越多。本着农家的淳朴,很多公司开始让他承包工程,他的工程队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

  三十八岁。

  心中对家的很逐渐淡化,并向家中打了一次电话,二十年中唯一的一次电话。他父亲的的声音他已听不出来,而他的声音却让他激动不已。听着电话那头父亲和母亲的声音,他落了泪,知道当初错怪了他们,他没想到父母会如此想念他。那次电话打了很久很久,最后他说,再过几年他会去看你们。又去邮局寄了她近年的照片。

  四十八岁。

  他解散了工程队,坐了轮船回家。

  到了家门口,他踌躇了,自己该不该进这个家门,当初的情景历历在目,当初的感情也涌上心头,但是他坚定地踏进了门槛。走到屋里,正看到父亲和母亲一人一只手捧着他的照片看。阳光正照到他们的头发上,已变得透明。环顾了四周,家还是家,只是像年轮一样,岁月在他们身上增加了可看到的记忆。

  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

  只见在模糊中父亲母亲转过头来欣喜的目光。他没听清楚父母说的话。

  但三十年未说过的话,终于响起:“爸妈,我回来了!”

  初三:张家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不错的印象,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回家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作为小说题材将来讲,写作结构不够合理;年龄与经历的跨度过大;缺少必要的故事情节;人物的语言,动作等基本要素均不具备;篇幅较短。

  作者若想要写成一部相对标准的小说,以上要素均需具备,感觉很棒,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