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_750字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_750字

2016-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山人海的天安门广场上,花团锦簇,红旗招展,受阅的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如巍峨的雄峰、坚固的城墙一般,傲然挺立、气势恢此时他们正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前挺进,势如气贯长空的惊雷,震撼着每一个人。

  9月3日举行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看着直播,那浩大的场面,一时间令我热血沸腾,眼睛也不禁沾染了些许湿意。在激动的同时,人们也从来不曾忘记,那一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岁月。

  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的抗日战争开始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付出的血泪最多,从中得到的启示也最刻骨铭心。中国人民孤军奋战,在侵略者面前毫不退缩,以他们的担当、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英勇抗战、不屈不挠的光辉篇章!可是在这胜利的背后,确实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它带来的伤害是无法用数字计算、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其实战争,无论胜利与否,失去的往往比得到的要多。

  因此今天的阅兵式我国不是为了表达对侵略者的仇恨,而是要向世界庄严宣告: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这个靠“小米加步枪”击败强大的现代化对手的民族,这个以寡劣击败强大的民族,历经70年沧桑,历经苦难,饱受挫折,如今终于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今天战争已离我们远去,可是我们必须要铭记,那一段艰苦却又饱含热血的历史;我们必须要珍惜,英雄先烈们用生命扞卫的尊严与和平。

  先烈们用生命刷新了历史的篇章,使中华民族获得了解放,而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怎能不承担起重任,创造祖国的辉煌?我们的心属于祖国,我们的未来和梦想与祖国相融,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来开创!

  阅兵已经结束,历史仍在警示,中国早已起航。过去我们不会遗忘,但未来将由我们来书写。我们会把抗战时的那份精神传承下去,带着今天这份感动与热血,去描绘未来的那份崭新瑰丽的画卷!

    初二:曹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