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的作文 > [过年征文]2016·我的春节印象_1500字

[过年征文]2016·我的春节印象_1500字

2016-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年到,春光好,今年丰收比往年好,人人常欢笑,心事在眉梢,心韵呀乐陶陶。”熟悉的旋律回荡在耳边,年味儿越来越浓,过年啦!

  大年二十八年货大准备

  新春年末少不了的当然是年货,年二十八一大早我就被奶奶叫醒,这几天的任务可艰巨呢!包包子,包饺子,炸丸子,煮鸡爪,炖鱼肉,烧猪肉这一大堆正等着我们去做!

  全家齐分工,我和弟弟负责做馅儿,奶奶和妈妈负责和面,擀皮和指挥,爸爸和爷爷负责洗刷。在奶奶总指挥官的一声令下,我们赶紧开工。粉丝,猪肉,白菜先登上菜板,菜刀大哥娴熟地在我手中一上一下地挥动,弟弟在一旁给已切好的白菜挤水,之后再来个馅儿大聚会,奶奶大厨放上适中的油盐酱醋,菜包馅儿就完工啦!下面红豆、蜜枣、红枣、山芋闪亮登场了,别看平时美味无比的豆包虽小巧玲珑但馅儿做起来却是最复杂的。红豆哥哥先下锅冲锋陷阵,当它们煮到如泥一样软时再放入洗好的蜜枣、红枣、山芋,再经过翻煮注意火候耐心观察再煮到如泥一样软时即可。我是第一次煮,在奶奶妈妈的耐心指导下,终于一锅馅儿有完工了,一开锅,顿时热气腾腾,香甜、可口、清爽扑面而来,作为小馋猫的我偷偷用勺子挖了一点,嗯!香,好吃!最后是丸子馅儿,过年要吃素丸子讲究一年能够素素清清,把切好、在水中烫好的胡萝卜一和再加上材料我的任务就完工啦!刚想歇会儿就被副指挥官拉去擀皮儿,虽然不是第一次擀,但毕竟是过年总有一丝紧张,总把皮儿擀成中间薄两边厚,本来觉得没事但自己一包就露馅了,中间不能放太多的馅子一多就要露而且容易煮破所以应擀成两边薄中间厚,在吸取教训后就越干越有经验了,下面又要我帮着包饺子,其实包才是一门技术加艺术要把皮儿放在手掌上方手指上方,馅儿要多放但又要保证不露,最后捏是还要手掌手指齐用力,紧而饱满是最终目的。虽然掌握了技巧可是皮儿在我手中就是不听话不是馅太多放不下就是馅太少扁扁的,而皮儿在奶奶手里就像施了法似的,又大又饱满,心里不免有些失落但毕竟还是开心的!

  大年二十九鞭炮大显身

  新春时节当然少不了鞭炮,包好的饺子一下锅“噼里啪啦”鞭炮声响起,除旧迎新,迎接好运,在鞭炮声中贴起早已写好的福字、春联,吃着家人们共同包的饺子,幸福满满,温馨不断。晚上八点,厨房里有蒸汽满满,“开饭喽!”妈妈端着热腾腾的饭菜上桌了,电视机调到春晚,吃着可口的饭菜,听着长辈们的声声祝福,看着屏幕上无私奉献舍去自己与家人的团圆时间为观众表演的人们,心中涌起无限的感激,“十—八—七—六—五—四—三—二—一!”过年啦,随着钟声的敲响外面的鞭炮声更是不绝于耳,我也拿着礼花到楼下去放,“嘣啪!”一个绚烂多彩的礼花直冲云霄,在黑暗中留下一抹色彩,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一朵朵绚丽的花儿在天空中共同绽放,通天炮的一声声响起,闭上眼在这声声鞭炮声中许下新年心愿……

  大年初一拜年大丰收

  年初一,穿新衣。一大早我们就来到爷爷奶奶家拜年,大家现在一起吃饺子放鞭炮之后就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拜年、磕头、领红包!爷爷奶奶站在我们对面,“第一下,祝爷爷奶奶喜气洋洋,身体健康!第二下,祝爷爷奶奶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第三下,天天开心,猴年好运!”爷爷奶奶都乐开了怀,喜在眉梢说道:“好好好,爷爷奶奶给你们发红包!祝你们学业有成,天天开心!”领导红包后我们开心极了,在新的一年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红包更是他们无限的爱!

  “过新年,贺新年,好呀嘛好风采,春风吹,桃花开,花开嘛富贵来!”新春已过我也长大了一岁,这个春节我最爱!

    初二:宁苗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