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带着青春去追求梦想的人生_1500字

[2016期末征文]带着青春去追求梦想的人生_1500字

2016-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总是潮起潮落,我们却因为太多的琐事而踯躅不前。反之,并非对所有事情不屑一顾,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并不是所谓的无忧无虑,而是“无喜无忧”,这是残忍的。梦想是美好的,追求梦想是苦涩的,实现梦想却是昂贵的。有多少人败在坚持上,却也有那些拥有一颗“不畏惧”的心,而跌跌撞撞的来到成功的“龙门”前,再而蓄势待发的跳过去。

  眺望那可望不可即的未来,你是否会用汗水,甚至泪水来“舞墨生活,挥洒人生”呢?

  只有尝到被刺痛的伤痕,才能拥有玫瑰那芳香的人生;只有尝到被苦涩的味蕾,方能拥有咖啡那香醇的人生,只有尝到被挫折蹂躏的人生,亦能拥有那璀璨的人生。

  人生亦有韵味,未尝苦味,何知甘味。

  (稚气未脱的孩子向往着正值青春的年龄阶段,因为他们渴望被放养,没有大人们的束缚。然而,本以为未来是美好的,带着梦想去憧憬未来,直到那天来临时,并非有想象那般理想。

  在青春的身旁总有唠叨和叛逆围绕着,是时间把关爱转变成唠叨,还是我们自己已经反感了这种关爱。然而,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觉得自己长大了,可是呢?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叛逆谁都避免不了,比尔?盖茨曾是一个叛逆的孩子,会因为一些琐事而根母亲大吵一架,盛怒之下的父亲甚至向他泼过一杯冷水。

  人生如若是一张床,那么弹簧则是青春,没有青春的弹力,何来人生的动力呢?当我们眼前布满了荆棘,也许我们感到望而生畏。但是我们必须靠自己的努力踏遍这荆棘之地,只因为幸运不会眷顾不付出努力的人,在人生的角度上你没有特权,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去拼搏。当你回头,会发现自己的不可思议,因为你所害怕的,你是你觉得不可以能的,竟然被你战胜了这一切。但是,你会发现自己早已经伤痕累累,也许追求梦想就会被现实打得遍体鳞伤。

  青春是人生的转折点,一生之计在于青春,就算成功是无懈可击的,我们也要带着梦想去寻找成功的出破口。寻找奇迹的出现,如果奇迹不出现,那么我们就去创造奇迹,来突破成功的防线。

  没有追求不到的梦想,只有不努力的青春。为了梦想的成功,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

  高三:黄志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交待得十分清楚,起到总领全文的作用。描写细腻,生活气息浓厚,遣词造句准确传神。以感受开关,以感受结尾。这样便使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

  小作者的理解独到,比喻形象,希望小作者继续努力,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