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最美的太阳_1000字

[2016期末征文]最美的太阳_1000字

2016-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给我力量,是你让我更坚强。不怕受伤,因为有你在身旁。你的笑,你的话,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题记

  冬天,我沐浴着暖暖的阳光,让柔和的阳光亲吻着我的脸颊,哦,这太阳真美。

  而在我心中,也有一轮最美的太阳,他陪在我身边,不论风雨。

  记得那是一个死气沉沉的傍晚,乌黑的云朵似乎灌了铅,沉甸甸地要坠下来。而在刚刚进行的“千军万马”的“期中大战”,我光荣负伤。

  用颤抖的手将考卷拿给父亲,父亲那上扬的鱼尾纹顿时凝固,又慢慢舒展开。那和蔼可亲的面庞一下子变得冷冰冰的如一块铁板。他似乎想发火,又深呼吸了几次,竟止住了,皱着眉头说:“你怎么考成这样?”见我不作声,他拿过考卷,指着红笔圈过的痕迹,“这些,这些,你都不会?你最近挺认真,可是期中考可是至关重要的!”我一听,心凉了半截。而我心中的太阳,他也对我十分地失望,不见了那柔和的光。

  父亲叹了口气,又接着说:“我相信你自己也很难过,而我们为了不让数学拖后腿,就要比别人更努力。而每一次的蜕变,我们都要经历一番痛苦,一起加油,好吗?”我难以相信父亲竟如此,心中更惭愧了,用力地点着头,心中的意志更坚定了。

  一切的一切,都进入了“魔鬼训练”。而我,有时为了一道题而想得焦头烂额,有时又豁然开朗。我便品尝到了喜悦的滋味。父亲,无论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他都停下手头的工作,全力以赴钻入数学的世界,与我一起研究。我知道,心中的太阳以重新用它柔和的光抚摸我的脸颊。

  月考来临,是验收我努力成果的时候了。我深呼吸,走进考场。心中的太阳仿佛正悄悄地叮嘱我:不要慌,认真作答。

  然而,我的数学成功逆袭。父亲的鱼尾纹也再次荡漾开来,可他还不忘对我讲“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我笑着说,我会的。

  我心中的这轮太阳,它陪我经历了一场场风雨,有时我害怕它消失不见,它却在云翳后默默支持我。而这,便是我的父亲。他本一语文老师,为了我却要深入数学。他在我每次跌得伤痕累累时训斥我,支持我,引导我,驱散我心中的乌云。尽管每次被我气得说不理我可还是忍不住提醒我做错的地方。

  父亲,我之所以不怕受伤,是因为有你在身旁,你便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初二:蔡晓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篇文章的主要特色是叙述具体,细节真实,描写生动,有真情实感,并运用了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把父亲的神情写得非常传神,同时表达了父亲对自己的爱。

  美中不足的是,故事情节的叙述比较平铺直叙,表达手法比较单一,写作亮点不足。

  作者可以尝试运用不同的修辞,使文章内容更加丰富具体,整体还不错,继续努力!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