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春天从哪里来_750字

[2016期末征文]春天从哪里来_750字

2016-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天的积雪覆盖了大地,好似是一层厚厚的棉被,把世界包裹了起来。

  不禁想起雪莱所说:“哦!北风!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凛冽的寒风终于在无数的期待中不甘地弱了下来,只有冬天残存的意识还在催眠着大地,但是扒开积雪,已经能看到顽草的嫩芽了,好奇宝宝似的只探出个小脑袋。好像有什么声音?对了,那是小溪破茧而出的乐声,那是灰熊惊天动地的哈欠声,还有积雪反抗阳光的滋啦声。

  春天苏醒了。

  火红的歌谣,从柳絮中轻轻绽开,扑入沃野的身影,复苏了春天畅笑的眼睛。心中迸射出的朝气,一丝一缕都在向外扩散,埋入大地的深根,在春天松软的土壤里,生出勃勃生机,自由舞蹈。

  晚上,有春雨沙沙沙地下,我心里就想象着春雨滋润过的树木、绿叶是何等的清亮,花儿是何等的风情万种。平时被冷落的树木成了我首先关注的对象,站在树下,看着粗壮的枝干,就会想到蓝天之下大写意似的绿叶更绿了,像经历了风雨之后的青春少女一样内涵更丰富了,风姿更绰约了。

  清晨,我被窗外一种仿佛是从遥远的童年传来的鸟声惊醒。被这久违的声音吸引着,贪睡的我披衣起床,打开门窗,就看见楼下那几棵树上多了一群小鸟,它们在绿叶间、枝条上穿梭跳跃,不停地鸣叫,叫声并不怎么动听,“叽叽叽”的,像竹筷在碗上的敲击声,但是叫得真诚,像是呼朋引伴,又像是在赞美使它们重返家园的春天。

  我在树下伫立良久,思绪万千。我钟情于这都市中盆景式的春天,我更加看到了我心中那片春天……

  心中的春天,纷纷露出的和煦,深情地浸遍大地,使心和根有了一种崭新的力量,也在三月的氛围中间,孕育生长。

  初二:罗若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真实,读来津津有味,字里行间透露出阳光般的温暖,使主题自然而然升华到了较高的境界。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多是对自然景物的描写,人物感情的抒发却不是很多。

  作者可以寓情于景,边写景边抒情,情景交融,更显自然,文笔很好,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