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那枚枫叶_900字

[2016期末征文]:那枚枫叶_900字

2016-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枚枫叶,寄托着我们我们七年的友谊,犹记初见时那青涩稚嫩的模样,不知你是否还记得……

  ——题记

  我最爱的书《安徒生童话》中,有一枚枫叶书签,上面只写着一句话:友谊天长地久。

  这枚枫叶,是七年前我的好朋友王晶送给我的临别之物,那时的我们单纯天真,傻傻的幻想会永远在一起,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然而,家里突生变故,父亲的死使我和母亲不得不回老家。

  记得我把王晶约到我们时常玩耍的公园,准备向她道别。她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在瑟瑟的秋风中显得有点单薄,王晶拉着我的手,笑嘻嘻地对我说:“今天我们去哪玩?”我低下头,不敢看她的眼睛,她眼里的期待会让我忍不住落泪。“我……”我结结巴巴,“怎么了?是出什么事了吗?”王晶一脸担忧,王晶越是对我好,我就越不舍。终于,我决定暂时先不告诉她我要离开的消息,今天,就让我们开开心心玩一天吧。

  “我没事,今天我们去枫树林吧。”我努力扬起一抹微笑,王晶见我这样便不再多疑,拉着我朝枫树林跑去。我与王晶漫步在枫叶铺成的路上,王晶一直在说我们明天去哪玩儿,后天去哪玩儿。习习的秋风给初秋增添了一分寒意,让本就寒冷的秋天更使人凉。

  我止住步子,忍着眼泪对王晶说:“王晶,我,我要搬家了。”王晶愣了一下,眼圈一下子就红了,忍住眼泪说:“不是说要永远在一起吗?你骗人!”王晶的眼泪再没忍住,夺眶而出,哭着跑回了家。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眼泪一直流。

  临走的那一天,我没有见到王晶,想必她也不想太伤感。王晶的妈妈倒是来了,她带来了一枚金黄色的精美枫叶书签,说是王晶给我的。书签上写着:“友谊天长地久”几个漂亮的字,想必王晶一定很用心写这几个字吧。

  每当我看见这枚书签,便会想起与王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尽管对她的模样已模糊,尽管她可能已经忘记了我,但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她。因为,她是我的好朋友。

  初一:潘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那枚枫叶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边叙事边抒情,结尾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有些直白朴实,文章写作手法有些单一,比较平铺直叙。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不同的修辞方法,使文章语言更加生动鲜活,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