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人不寐,幽愁别恨_750字

[寒假PK赛]人不寐,幽愁别恨_750字

2016-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无声无醉,有情有泪,问这相思之苦何时消无,只恐怕到死都无法剪断。

  ——题记

  夜深人静,四野寂寂,偶尔传来一两声秋蝉的悲鸣。在这萧索的季节,风也显得憔悴,无力地拂过苍老的枯叶,一片一片,缓缓坠下,落到石砌的台阶上,沾着石缝间花儿的露水,那声音凄凉而又琐碎。

  我轻轻地捡起一片枯叶,抚摸着它饱经沧桑的叶脉,慨叹着人生的悲哀。人的情意好似这叶脉,无限地蔓延。蔓延了全身,蔓延到心间。时间越久,这些杂乱无章的痕迹就越加明显。唉,叶落还可归根,但离别,却难以相见。

  我走进玉楼之中,却是空无人迹。双手撩着被高高卷起的珍珠帘幕,每一次碰撞,都好似心碎的哀鸣。转身看向窗外,夜色竟是如此清淡,烁烁闪光的银河直垂大地。那夜幕下浩瀚的星海,是那么令人陶醉,我却无心观赏。这么多的荧火的身影,究竟哪一颗是我日思夜想的你?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我度过了无数个寂寥的夜,看过了无数次皎洁的明月。月光如素色的绸缎,覆盖了整个大地。我与你相隔千里,却无法忘却你美丽的容颜,无法忘却你清澈的眼眸。这相思的煎熬,满怀的愁恨,实在令人无法忍受。

  我拿出陈酒,想麻醉这内心深处的思念。端起酒杯,却是酒尚未到唇边,就已先化作了眼泪。青灯下的残烛,忽明忽暗。跳动的火苗,却没有给心带去丝毫的温暖。独自凭栏斜倚,抚着伤痕累累的枕欹,摸着每一道饱经风霜侵蚀的裂痕。我捂住胸口,望着斑驳的裂纹——心,是否也是像这样千疮百孔,满目疮痍?

  泪,也被风干,透明的痕迹挂在双颊,却让我品尝到苦涩的相思滋味。哦,此情此意,终是无法回避。此夜此景,也终是令人无法忘怀。

  再次望向天空,月依旧孤独,我依旧悲苦。举杯朝向明月,与其共饮这醇香的烈酒,与其共享这无限的酸楚。闭上双眼,我似乎看到你模糊的身影,看到你回眸一笑间的温柔,看到你轻轻地挪动着嘴唇,可是我却听不到,只是心中隐隐作痛,眉头紧紧皱起。

  初三:刘鑫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对气氛的渲染充分而恰到好处,对重点作了细腻而传神的刻画,立意高远,令人赞叹;内容新颖,结构合理,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像是将古文以白话文的形式翻译过来,缺少具体的故事背景和情节,真实感不是很强;景物的描写过多,感情的表达单一且重复。

  作者可以赋予文章一个完整的故事背景解说,使读者可以了解,悲从何来,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