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地球的眼泪_800字

[寒假PK赛]地球的眼泪_800字

2016-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天,我看了一场喜剧,虽然搞笑但又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呼吁人们保护环境,珍爱大自然。这里用了一个故事来诠释这个道理:一个身患绝症的老头去了一个到处是树林和溪流的大山上,在那里住了三年后,他便痊愈了,还有谣言说他长了翅膀,可以飞得很高,成了个老神头。

  于是,就开始有很多公司假借崇拜他的谎言让他在合同上签了字,实际是要利用这片树林发展自己公司的经济。当那些公司在山头为此争吵起来的时候,老头突然间明白了:只要他还在这里,这大山就会毁灭。随后他壮烈的跳下这大山,死在了山底。

  这是现在国人普遍存在的问题:不懂保护我们的环境。环境污染一次又一次的在新闻上报道,这不禁让我有火燎眉毛的感觉,所以才有这篇文章。例如尾气等污染物排放过度,二氧化碳量增加,导致全球变暖,如果一直这样无动于衷,也许人类这个物种会将自己慢慢推向地狱的边境,一步步的走向毁灭。

  现在的人类多么的自私,自私的可悲又可怕。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一切的用粗暴至极的手段破坏着我们的环境,伤害着大自然——我们的母亲。它孕育着无数生命,包容这成千上万的人口,没有一声抱怨;可作为子女的我们,却是一味的伤害着她,不计后果的索取着一切。

  谁都不会希望预言成真——世界毁灭,而我们却让自己一步一步走向灭亡。如若我们还不反省自己可怕的行为,在将来,我们将会与这赖以生存的环境同归于尽——堆堆比山高的阴森白骨下趴着几个幸存者,惨烈的尖叫着,希望得到救赎——可没有人会听见,世界已经崩塌,地球已经绝望,一个大浪将他们和着白骨一起卷走,狂风暴雨把他们的尖叫声淹没到无人知晓。不知悔改,这就会是人类的未来。

  也该从这梦中醒来了,救赎自己吧,人类。这是一条绝路啊……不要让自己的子孙看不见蓝天,看不见绿树,看不见河流,像个瞎子般的活在这灰蒙蒙的世界中!不要让我们的子孙指着这大山,楼房,骂他们的祖宗!为他们留条后路吧,也是为自己;拯救地球,也是拯救我们自己。

  初二:张琬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引人入胜,吸引读者,故事的引入,使文章生动具体;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保护环境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首段篇幅有些长,开头句有些简单,不够吸引人眼球。

  上来引入故事有些突然了,可以将故事放在第二段,第一段可以呼吁一下保护环境。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