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在爱中行走_1000字

[寒假PK赛]在爱中行走_1000字

2016-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如此冷寂,如此黑暗。

  -----题记

  我是一个严肃却有些内向的学生。我的胆子比较大,但我却有些害怕黑暗。可,我的小区没有灯。

  每天下午放学,天都有些许黑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总是在不断沉思,那黑暗的小区何时才能迎来光明呢?记得,小时候,我也很怕黑,从不敢一个人放学回家。这时,姥姥会在小区的路口等待我,盼望着我的身影。见到我就会像发现了新的大陆般蹒跚的跑过来拥抱着我。姥姥那双充满茧子的大手总是牵起我的小手慢慢回家,她手心的温暖总是驱赶我的不安,小学两年的时光就这样慢慢度过了。可是,有一天,放学的路上没有再看到姥姥的身影,又到了这段黑暗的小路。我站在路口徘徊着,迟迟不敢迈出脚步。我犹豫着,在黑夜的冷风中足足站了十几分钟。最后还是没能克服心中的恐惧,一位邻居阿姨看出了我的顾虑,送我回到了家。家中姥姥躺在床上对我充满歉意地说着:“晨晨,对不起啊,姥姥今天起不了床,没能接你回家啊!“我摇了摇头,扑进了姥姥的怀抱。

  姥姥的病好了,她依然每天坚持接我放学,无论寒冬还是酷暑,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她一直坚守在路口,像一位扞卫边疆的战士,等待着我的身影。可,最终她,还是倒下了。那是酷暑的一天,气温很高。她原本头就有些晕,却还是执意要接我回家。出门的那一霎,突发脑溢血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妈妈说姥姥还是一直惦记着我,在最后的那一刻,她嘴里还是不断喊着我的名字,要接我回家。从此,放学的路口再也看不到姥姥的身影。我也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因为,我知道会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虽然姥姥不在了,但她对我的那份爱会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如今,小区的路口我不再停留,因为我在爱行走,即使在黑暗,那份爱会永远带给我无尽的光明。小区终于安上了路灯,放学回家的路不再黑暗,而是变得灯火通明。我在心中问姥姥:姥姥,你看见了吗?黑暗的小区也迎来了光明,那一定是你的爱感动了上苍,它为我安上了路灯,让放学回家的路不再黑暗,让你不再担心,让我不再害怕。姥姥,你不用再担心了,即使再黑暗,我也不再畏惧了,因为你的爱给我光明,让我充满勇气!

  在爱中行走,即使黑暗,也无所畏惧,因为浓浓的爱将带给我光明,让我拥有无尽的勇气。在爱中行走!

  初二:段晨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直奔主题,让人一目了然;过渡自然,每一段交待得很清楚;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以第一人称的口吻,自述了故事情节,整体代入感不是很强。

  作者需尽量减少文中主语"我"得出现,因为你本身就是主角了,无需再强化。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