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爱——《女高怪谈3:狐狸阶梯》观后感_1500字

爱——《女高怪谈3:狐狸阶梯》观后感_1500字

2016-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有很多种:有的爱是无私的,就像父母的爱一样,给你无微不至的关照,却不求任何的回报;有的爱却是自私的,即使你不爱她,她也会一直缠着你,让你感到恐惧。这,就是我看了《女高怪谈3:狐狸阶梯》后,最大的感受。一开始,只是因为好奇才看了这部电影;而后来,我却深深的被这部电影所打动,内心的恐惧早已烟消云散。我并没有把这部电影再看第二遍,但我的感触却比任何人都多。就好像在影片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以及这个社会的影子一样,当我在辗转难眠的某个夜晚再次回想起这部电影时,我突然间明白了许多,就像是瞬间成长了一样。

  “女生宿舍前的狐狸阶梯,是一条神奇的阶梯。只要你用心去数,原本不存在的第二十九级阶梯就会出现,这时,你便可以向狐仙许愿了。”这是流传在女子高校的一个众所周知的传言,只不过,大家都不知道这是否是真的。贞胜和晓熙这对好闺蜜也同样在这所学校里,晓熙是这所学校里备受众望的学生,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而且她的芭蕾舞跳得非常好,老师非常疼爱她。作为晓熙的闺蜜,贞胜也同样优秀,只不过在晓熙的映衬下,贞胜永远只是衬托着红花的绿叶。偶然间,贞胜听到了办公室里老师与晓熙的对话,说让晓熙去演吉赛尔,愤怒的贞胜在与老师谈话无效后,登上了狐狸阶梯。数着数着,贞胜登上了第二十九级楼梯!兴奋地她连忙许下了愿望:“狐狸,狐狸,请实现我的愿望吧,让我能去参加比赛。”

  事情远远没有贞胜所想的那么简单。先是晓熙滚下楼梯后又自杀身亡,然后是染了黑发的慧珠被晓熙附身……一系列的恐怖事件接踵而至,让贞胜惊恐不已……

  这部电影虽是恐怖电影,但我却认为感动多于恐怖。从故事的最后,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第二十九级阶梯,其实并不存在,它只是贯穿整部电影的一个线索而已,故事中的三个主角,及晓熙,贞胜以及慧珠都登上过这个阶梯,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只是主角们数错了而已。世界上是没有鬼的,那这个故事究竟讲述了什么呢?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故事的开头。穿着黑色校服的长发女孩在登上最顶层时说:“狐狸,狐狸,请实现我的愿望吧,让我们永远在一起。”从后面的剧情里我们不难看出,这个女孩就是晓熙。故事中的晓熙,是完美,清纯的,一切美好的词语都可以形容她。但仔细想想,我却认为,她是故事里最难懂的女孩。她很爱贞胜,甚至在楼梯上向贞胜表白,她知道贞胜在她的舞鞋里放了玻璃,即使流了血也坚持了下去;知道贞胜爱跳芭蕾舞,所以总是将自己的脚弄伤(或许滚下楼梯也是她故意的,让贞胜有机会去参加比赛)这种爱让人感动。可他的爱却也十分可怕。她明知贞胜没那么喜欢她,却许愿要永远和她在一起。这样的爱,霸道且残忍。她曾经告诉过贞胜,自己其实并不喜欢芭蕾舞,却在滚下楼梯后自杀时摆出跳芭蕾舞的动作……她的做法,真的很让人不懂。

  还有贞胜,或许很多人都不喜欢她,但我却觉得,她其实很可怜。那么爱芭蕾舞,却因为学校的规定无法参赛。她或许不是狠晓熙,而是恨学校这种残酷的“潜规则”吧。而且,在楼梯上,她仅仅只是想让晓熙放手而已,毕竟她也并不知道晓熙会突然抱住她,但在晓熙摔下楼梯后,她确实是后悔的。特别是在贞胜第二次登上楼梯时,我们可以看出她真的很后悔。结局中原本属于贞胜的房间的那扇窗户上突然多出了防护栏,说明贞胜并非被晓熙的魂魄勒死,很有可能是暗示着贞胜是因为觉得是自己害死了晓熙而整日生活在恐惧之中,因无法忍受这样的折磨,跳楼摔死的。

  剧中还有一个名叫慧珠的女孩,她也是一个可怜的人。学校里几乎所有人都看不起她,只有晓熙对她很好。在晓熙死后,慧珠自然很难过。人在受到很大刺激的情况下,会出现人格分裂的情况。因此,晓熙的魂魄,只是慧珠想象出来的罢了。最后,因为受不了这么大的刺激,慧珠才自杀了。最后消息的照片上出现的鬼脸,或许便是暗示着:因为晓熙的自私,害死了三个本因在花季快乐生活的女孩。

  爱,或许可以带你去天堂,亦或许,会带你下地狱……

    初一:徐静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