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那个温暖的午后_1200字

[寒假PK赛]那个温暖的午后_1200字

2016-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炙热的阳光照不进我的心底,亲切的关心打不开我的心扉,在放弃希望后的绝望里那一双轻轻颤动的翅膀重新燃起了光芒。

  ——题记

  慵懒的爬在书桌上,透过窗户直射进来的阳光有刺眼的感觉,手不自觉遮挡在额头前,听见屋外门声的落锁,不自觉松了一口气,终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想起了几天前学校红榜上的名次,就像给我这段时间的努力下了一个判决书,结果意外是不尽人意的,想起我之前信心满满的话语,忍不住想要逃避那些嘲讽的目光,就算是关心的问候也想拒绝,我的世界开始被黑暗蔓延,而我选择了接受。

  看着被手肘压着的书本,又回想起老师责备的话语,整个人心烦到不行,眼睛呆滞的看着窗外,绿叶摇曳在微风中,枝干挺拔的直立在泥土里,不知谁家的小孩儿又买到了冰棍,在同伴的羡慕中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笑声在空旷的屋外不断被放大,然后一遍一遍的回荡…。

  瞳孔忽然被一只小小的身影占据,哦,那是一只受伤的蝴蝶扒在了窗户的玻璃上,我不知怎么同情起他来,可能是遭遇相同吧,我慢慢地打开窗户,用一块卫生纸轻轻地把它捏下来,在书桌上铺展开,“应该飞不了了吧,都伤这么重了,它只能遗憾的告别蓝天,告别那脚下的风景线了吧,可惜了,它有着和别人一样的身份,却做不到别人那样的事情”我默默地为它伤感,我虽这样想却不愿意立刻就放弃它,我似乎等待着…希望,心里面一遍又一遍的默数,却始终没有看见任何生命的迹象,在我即将放弃的时候却看见那一双翅膀轻轻的颤动,从微小的动作到慢慢的摆动幅度变大,它煽起了炙热的光芒,我的心中似乎有一种感情在滋长…融化了我冰封的心灵,唤起了温暖的美好。

  蝴蝶飞了,我看见它的翅膀上承载着希望,它在这个温暖的午后重新燃起我的激情,唤醒那些温暖,告诉我什么叫希望。

  初三:李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不错的印象,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温暖的午后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对文章重点"蝴蝶重新起飞"刻画不够详细,结束的有些快。

  作者应该对蝴蝶克服受伤的困难,仍要选择重新起飞进行重点的描写,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