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寒假PK赛]老屋前的向日葵_1200字

[寒假PK赛]老屋前的向日葵_1200字

2016-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终于有一天,女孩欣喜的发现,向日葵向着太阳,高傲的抬着头,开花了。

  ----题记

  我小的时候,母亲经常带着我,走到老屋前,只为看看那株黄灿灿的向日葵,于是我问妈妈,“妈妈,妈妈,向日葵是谁种的啊?”这时,母亲告诉我说:“是一位善良的老爷爷。”

  “那这位老爷爷在哪呢?”“在……他一定在天上,在天上看着向日葵呢。”“奥……”可是,年少的我,却并未察觉到母亲眼中的神情。那份琢磨不透的恍惚。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就像老屋,给我的童年以遮蔽,但我知道,老屋前的那株向日葵,对母亲来说,或许,也是童年的梦吧。

  直到母亲给我讲了关于那株向日葵的故事,我才这道,那恍惚间存杂的感恩和憧憬。

  母亲说,她的童年,没有华丽的衣服,没有高级的玩具,更没有现在餐桌上的大鱼大肉,她同大多数出身在那个时期的孩子一样,放学后,就得快点回家,帮着爸妈干活,吃饭的时候,不能上桌,更别说零食了,就连白馍馍,都会爱不释手的拿着当珍宝看。

  为了生活而奔波,为了生活而劳累。村里隔三差五的就会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干什么的呢?是买葵花籽的,也就是现在的瓜子,可是,姥爷怎么舍得为这个上有两方父母要赡养,下有三个女儿的家中买点葵花子来消遣呢?那些家中稍富裕点的,大人干活回来了,就给孩子几个小钱,让他们去买点吃,母亲也想吃啊,可是兜里却空空的,只好站在不远处,问问葵花子的香气,日子一长,那位卖葵花子的老伯就认识了母亲,他看着母亲可怜,便把母亲教导身边,给了母亲一手心葵花子,母亲高兴的像得了珍宝似的。就是因为这一手心葵花子,姥爷却不分青红皂白的误会了母亲。母亲心里觉得委屈,每当那位老伯来的时候,母亲都会躲在不远处,偷偷的用眼神来感谢他。

  日子就这么推进着,齿轮般的旋转,那天母亲放学回家,看见了站在前方的熟悉的身影,他把母亲叫道身旁,和上次不同的是,这次,他给母亲的,是几粒葵花种子。他说,孩子,葵花种子能够长成向日葵,向日葵能够结出葵花子,你就把它种在门前,等来年春天,就会发芽的。

  母亲小心的把几粒葵花种子埋在了家门前的土里,每天都特地的看看,看看种子发芽了吗?开花了吗?从那以后,那位老伯就再也没有出现,来年的春天,种子发芽了,又一年的春天,种子长大了,……

  终于,母亲终于盼来了向日葵的花季,那花,黄灿灿的,格外的好看。

  听完了向日葵的故事后,我看到了母亲眼角残缺的泪痕,那是她童年的寄托,是童年的种子,而那位老爷爷,则是给母亲的童年留下浓墨一笔的人,他在母亲的心中埋下了一粒善良的种子,氤氲出了一抹暗香的回轮。

  那个翩跹的少女而今皱纹印开了花,可每次回望,都有暖暖的感觉。

  现在的我,有空总会陪母亲来到老屋前,看看那朵依旧高傲的向着太阳开花的向日葵,再看看天上。花开,事映痕。

  我想,我也会把这株向日葵讲给我的孩子听,让这份温暖传承下去。

  高三:高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当,很有新意,段落分明,过渡自然,情趣盎然,可读性强;字里行间透露出阳光般的温暖,使文章的主题自然而然升华到了较高的境界。

  美中不足的是,开头题记有些简单,远不及文章内容给人带来的感觉强烈,没有达到瞬间抓住读者眼球的效果。

  作者可以将故事的梗概放在题记中,读者会首先被故事吸引,产生强烈的阅读兴趣。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